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迪卡尼奥被停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2:37 扬子晚报

  据外电报道,因在周日拉齐奥对尤文的比赛中高举右手做出“法西斯军礼”,拉齐奥前锋迪卡尼奥被处以禁赛一场,罚款1万欧元的处罚。

  本场比赛拉齐奥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1:1战平尤文图斯,前意大利国脚迪卡尼奥在被换下场之后做出了高举右手敬礼的手势。而就在此前12月11日拉齐奥客场输给利沃诺的比赛中,他同样做出了法西斯军礼,意大利足协对此已经忍无可忍。

  他的这种做法遭到了意大利政治家、球员、球迷和犹太人团体的一致谴责。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甚至愤怒地表示,做出这种法西斯手势的球员应该被终身禁赛。

  这并不是迪卡尼奥的初犯,身上文有法西斯独裁者墨索里尼的迪卡尼奥,已经多次向右侧看台的“蓝鹰”球迷行“罗马式”的军礼。去年1月罗马德比中,37岁的迪卡尼奥就做出同样的手势。随后他被罚款1万欧元,但是逃脱了停赛的处罚。阿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