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根廷帮失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35 京华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在世界足球先生评选获得分数的30名球员中,巴西人占7席。阿根廷人仅里克尔梅上榜,得20分,排第16名。

  在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巴西人大赚特赚。金球奖,小罗、阿德、小儒尼尼奥和卡卡榜上有名;世界足球先生榜单,小罗、阿德、卡卡、罗纳尔多、罗比尼奥、卡福、卡洛斯7人在列。与此形成强烈反差的是,阿根廷军团集体低迷,两项评选中只有里克尔梅
一人独撑门面,再无其他球员入榜。而且罗米的得分仅比才来到欧洲的罗比尼奥多1分。

  究其原因,首先现阶段阿根廷效力于欧洲豪门的球员相比上世纪90年代明显“缩水”。虽然国际米兰、维拉利尔、马德里竞技和马洛卡都活跃着“阿根廷帮”,但其中只有国米和维拉利尔战绩尚可。即使在国米和维拉利尔,同巴西前场攻击组不同,两队阿根廷球员多集中在中后场,在更强调个人色彩的“先生”评选中极为不利。就目前来看,或许只有“新星”梅西能成为后马拉多纳时代最有希望为阿根廷夺回“先生”荣誉的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