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公司月底股东大会 第一届领导班子应运而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49 城市快报

  本月月底,中超公司将在香河召开第一次股东大会,产生中超公司第一届董事会和监事会,而关键的董事长、总经理人选也将在会上产生。辞旧迎新之际,中超公司正在加紧成立,据悉中超公司的注册资本将在原定200万元的基础上增资扩大。

  昨天足协向各中超俱乐部及老总下发通知,准备召开中超公司第一次股东大会。按照目前的时间安排,所有中超俱乐部的总经理将于本月27日下午到大宝饭店集合,集体前往
香河基地,参加随后举行的中超公司股东会。28日和29日两天,会议将集中讨论修改之后的《中超公司章程》,但更为重要的是将产生中超公司第一届董事会和监事会。

  两个月之前,足协已经召集各中超俱乐部老总,举行了中超公司的筹备大会,并且下发了《中超公司章程草案》。其中最核心的就是公司组织架构问题,作为中超公司权力机构———股东会由全体股东代表组成,也就是中国足协代表加各俱乐部老总。股东会之上的董事会设7名董事,其中中国足协占据两个名额,俱乐部占据3名董事名额,独立董事两名。监事会则有监事5人,足协占一个名额,俱乐部有两个名额,社会人士一名,最后一个监事名额由中超公司职工民主选举产生。

  目前中超公司的组建已经迫在眉睫,新赛季的招商工作已经在原福特宝公司中超部的运作下开展,中超公司的注册申请也在积极进行。按照章程草案,董事长由出资最大的股东足协推荐,然后由董事会批准担任,据悉,主管联赛的副主席南勇很有可能出任此职。

  记者李航/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