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集训孙雯另开小灶 状态不减世界小姐魅力依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49 城市快报

  孙雯:“这仅仅是第一堂训练课,量还不是很大,所以感觉还可以。不过,接下来要不断加强训练的强度,难度可能就会越来越大。”

  昨天,中国女足进行了广州集训的首堂训练课。按照一天两练的计划,昨天上午10点,中国女足开始了第一堂训练课,内容主要是跑圈。训练开始前,已经全权负责国家女足的杨一民副主席进行了简短的发言:“训练已经开始,我们的任务会十分艰巨,相信你们不
会辜负大家的期望。”随后的训练由助理教练张海涛负责,而主教练马良行和教练组其他成员并没有出现在上午的训练课中。

  在全队进行体能恢复训练的同时,复出的孙雯和两名年轻队员———大连的马晓旭和长春的郭月在场边跑圈,这样的跑步训练持续了将近一个半小时后,孙雯已经汗流满面,但她依然面带笑容地接受了大家的短暂采访,孙雯表示:“这仅仅是第一堂训练课,量还不是很大,所以感觉还可以。不过,接下来要不断加强训练的强度,难度可能就会越来越大。”

  据了解,孙雯给自己制定了单独的训练计划,时间为一个月。也就是说,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孙雯将被特许“开小灶”。当然,这不是享受特殊待遇,而是一个不小的考验!考虑到孙雯已经两年没有进行正规的体能训练,身体承受能力方面肯定有所下降,因此孙雯的训练量会按照她的能力逐日增大。如果一下子就上大量,显然不是科学的训练办法。孙雯对自己体能的恢复还是比较有信心的,她说:“我现在的目标不是打90分钟比赛,能够打30分钟或者半场,发挥出自己的经验和技术上的作用就可以了。”孙雯要想真正恢复好体能,并以正常的状态参加比赛,至少需要一个月的时间。马良行表示,他不会着急让孙雯出来打比赛:“孙雯现在的任务就是恢复体能,其他的事先不用考虑。等她体能恢复好了,状态回来了,她的经验和技术以及在球场上的感召力,肯定是可以发挥不小作用。”

  昨天下午的训练是在3点开始的,

中国女足进行了有球训练,全队分成3组,进行了传接球练习。训练主要由主教练马良行负责。训练过程中,孙雯展现了优良的脚法,无论是拿球还是传球都非常熟练,根本不像是两年没有踢球的样子。队友在训练过程中还为孙雯的表现叫好。孙雯下午之所以没有继续进行体能训练,而是和全队一起参加有球训练,这也是考虑到全天都进行体能训练并不科学,从身体的承受力来说也未必有好处。此外,孙雯现在也有必要恢复她的球性,和全队的磨合更多的还是需要通过有球训练体现。尽管离开球场已经两年时间,但孙雯没有将技术和经验丢掉,有球训练更能够让她展现出自己的优势,展现出以前“
世界足球
小姐”的魅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