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万千宠爱于一身——小罗蝉联世界足球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4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刚刚将本年度的欧洲金球奖收入囊中,没有人会怀疑今年的世界足球先生除了罗纳尔迪尼奥会旁落别人家,这位效力于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巴西球员,用实力给2005年的世界足坛打上了自己深深的烙印。

  至此,罗纳尔迪尼奥成为了第3个在一年里包揽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的巴西人,前两位是1997年和2002年的罗纳尔多和1999年的里瓦尔多。

  在这场与切尔西中场兰帕德和自己巴塞罗那队友埃托奥的竞争中,罗纳尔迪尼奥赢得十分轻松,最终在全世界159个国家和地区队主帅和队长参加的投票中,他得到了956分,兰帕德和埃托奥分别得了306分和190分。

  罗纳尔迪尼奥在颁奖仪式上说:“我要感谢我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队友,因为如果没有他们的话,我不会有机会站在这里。”小罗还真诚地说:“我希望我踢球能够为大家带来快乐,要是明年的这个时候我还能站在这里就更好了。”

  在过去的一年里小罗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不但帮助巴塞罗那夺得

西甲联赛的冠军,也带领巴西队夺取了在德国举行的
联合会杯
的桂冠。国际足联在一份声明表示,“他无疑将是明年世界杯上最闪亮的球员之一”。

  即使是对手也给予了罗纳尔迪尼奥充分的敬意,兰帕德说:“我一点都不感到失望,他是众望所归,世界上那么多优秀的球员里,我最喜欢看他踢球。”

  与此同时,德国著名女足队员普林茨战胜了巴西球员马塔和美国球员博克斯,连续三届蝉联了

世界足球小姐的称号。虽然之前也有罗纳尔多和齐达内三次被评为世界足球先生,但像普林茨这样连续的“帽子戏法”还是第一次。在联合会杯上称雄的巴西队,也自然成为了去年的最佳球队,这也是他们连续4年蝉联该奖,体现了巴西足球在世界足坛稳固的王者地位。今年因为收到死亡威胁提前结束裁判生涯的瑞典人弗里斯克,被国际足联授予了“主席特别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