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每个细节都要抓 三个目标基本达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43 今晚报

  

朱广沪:每个细节都要抓三个目标基本达到(图)

  在香河寒冷的冬风中,朱广沪还是一如既往地大声嘶喊着。每个细节都要抓,每个队员的动作都要关注。

  训练结束,朱广沪终于坐了下来,脸早已被凛冽的寒风吹得通红,眼睛也是微微肿
着的。“这两天事情比较多。”朱广沪不太好意思地说着。其实从接手国足后,朱广沪又有过几天的轻闲?现在的他比年初所见时已明显苍老。只是一谈起

中国足球,他的精神还是一样高涨。

  接手国足一年,如何看待自己的工作?还满意吗?话题就从年终总结开始。

  “我个人觉得还是满意的。在年初的时候,我就曾提出过今年要着重解决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帮助球员找回自信,二是尽快确立核心,三是夺取一个冠军。如今看来,我觉得这三个目标基本都达到了。”朱广沪说。

  在朱广沪看来,这三个目标是循序渐进达成的。“我一直觉得现在很多足球运动员都缺乏自信。比赛的时候出现短时间失球和怎么射门就是不进球都有这方面的原因。所以,树立他们的信心非常重要。”朱广沪说,“其实中国球员真的有很多优势。比如卢森博格就曾跟我说过,中国球员有欧洲球员没有的长处,比如灵活,比如急停转身速度快等等。我用这些话来鼓励球员,效果还是不错的。然后是确立核心,只有有了核心,才更好安排战术。通过一年的比赛,我们各条线都有了不错的核心,比如郑智、比如李玮峰。而最终夺得了两个冠军,也是对我们今年成绩的最好肯定。”

  有成绩,当然也有不足。朱广沪至今还对10场A级比赛中的12个失球耿耿于怀。“12个失球中有8个是定位球,其中两个是点球。这足以说明我们在防守定位球方面存在很大缺陷。”朱广沪说,“其实防守一直是我们今年主要抓的东西,也取得了一些进步,但是问题不少。怎么解决跑位的问题,中场如何加强防守,都是接下来我们要解决的问题。”另外,朱广沪还提到了替补和主力球员的问题。“替补球员的工作也必须要抓好,因为主力阵容固然重要,但往往一个换人可能给比赛带来转折。如何让替补球员随时在比赛状态,让他能够一上场就和其他队员融合到一起,也是我们要努力的方向。”

  至于今后的打算。朱广沪谈得很实际。“我想还是要一步一步来。今年我们的方针就是以老带新,明年依然如此。因此这次我们去西班牙的球员分了三个年龄层次,分别是1985年、1983年和1983年以前的。就是希望通过这样的年龄搭配,不断提高国足全方位的

竞争力。”朱广沪说。

  最后,朱广沪说到了他最近的一个目标:“我想也该是有个好结果的时候了吧。打了一年的比赛,结果对欧洲的比赛一直没有进球,没能赢球。我希望这次能够有个更好的结果。毕竟竞技体育结果其实非常重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