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罗高票蝉联世界足球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4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罗纳尔迪尼奥再次站在了世界足球殿堂的最高点。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足联在苏黎世歌剧院宣布,效力于巴塞罗那队的小罗纳尔多以956分的高分蝉联2005年世界足球先生。

  今年小罗的得分达到惊人的956分,得到159张首选投票,与第二名兰帕德之间的分差达到了650分,这也是世界足球先生自1991年创办以来第一名与第二名之间的最大分差。

  小罗是第二位蝉联该项荣誉的球员。虽然在获奖次数上,他还不及上演了“帽子戏法”的罗纳尔多与齐达内,但他还有足够的时间来追赶甚至超过前一代巨星。

  在颁奖典礼上,带着标志性微笑的小罗说:“我想把这个奖献给所有队友和家人,即使在我困难的日子里,他们也始终支持着我。我还想把奖项献给上帝,他给我了健康,使我能从事所我喜欢的,那就是踢球并带给人们快乐。希望来年我还能站在这里。”

  今年,小罗包揽了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法国足球》“金球奖”、世界职业球员联盟“世界最佳球员”等3项个人大奖,自国际足联1991年创立“

世界足球先生”奖项以来,小罗纳尔多是第8位在同年包揽“金球奖”与“世界足球先生”的球员。□王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