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旧臣集体上书求公道 球员:再不发饷就上公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30 上海青年报

  在转卖中甲旧壳的最后时刻遭遇自己球员的联名上书,这是九城方面怎么都没有想到的。在中甲旧壳公示即将结束的时候,原九城俱乐部副总经理、助理教练兼队员张勇联名一些九城队员上书中国足协,俱乐部至今还拖欠队员2004年冲甲成功的十万元奖金以及大部分球员、教练的比赛奖金。

  本报记者 曹杰

  球员:再不发饷就上公堂

  “一个星期内必须还钱!”昨天在电话里面张勇告诉记者,一个礼拜之内必须要收到俱乐部的还款,否则不排除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可能,“我这个人大家都知道的,如果他们没欠钱,我怎么可能跳出来要账?问题是他们这么做实在是欺人太甚了,摆明了赖账不给钱,人争一口气,现在球队都要卖了,这口气一定要争回来。”上海球迷对于张勇肯定不会陌生,这名当年的徐根宝时代的拼命三郎一直是申花鼎盛时期的主力替补,在球迷中有着不错的口碑。后来由于种种原因,离开了申花转投深圳,从深圳回来后又回到当时的乙级联赛的九城俱乐部,并帮助九城顺利冲上了甲级联赛,是九城冲超的重要功臣之一。张勇场上作风凶悍,但是平时待人接物却是出了名的老实本分,这次张勇出头让人有点意外,“可能我是老队员的关系,所以我必须带这个头,那些小朋友岁数小,顾虑多,不好出头,反正明年我也不会踢球了。就算是讨个公道吧。”

  俱乐部:我们没欠任何球员

  “我们没有欠任何球员的钱。说我们欠薪不好瞎讲的,拿出证据来!”对于球员们的责难,九城方面是义正词严的,俱乐部董事周军表示,“欠不欠钱不是嘴上说说的,要有真凭实据。我们可以负责任地说,没有拖欠任何人的一分钱。区区10万块钱会拖欠吗?”而事实上,据记者了解,九城年初在洪庙基地的训练费三万元到现在还没有付清,而在东方绿舟集训的费用也是等到东方绿舟方面来人索要才付出去,这一点九城方面显然并没有太有力的说服力。

  针对张勇所提出来的冲甲10万元奖金一事,联城的说法是,“去年是有冲甲的奖金,但我们全发了。当年所有的奖金都是主教练来安排发放的,这10万块要看他自己怎么理解了,我们肯定是给了他10万的,连收钱的字据都清清楚楚。要是有关部门下来查,我们会提供证据。”周军告诉记者。

  联名诉状已呈递中国足协

  据张勇介绍,目前九城全体队员和教练签名的联名诉状已经交到了中国足协。张勇表示,他手头还保留着一份2004年1月1日跟上海九城足球俱乐部签订的“补充协议书”,上面写着“若甲方(张勇)在2004年全国乙级足球联赛中帮助乙方获得晋级中甲资格,则乙方(九城)将给予甲方拾万圆作为奖励”。

  此外,张勇表示签小合同是足球圈的普遍现象,俱乐部现在就是在这个问题上做文章,“2005年我们的收入也有问题,所有队员在2005年的出场费都没有拿到,有四场比赛的奖金也没有拿到。虽然说中国足协已经通过了转让,但我想,只要我们球员有意见,这笔买卖还是不能定。一个球员的职业生涯能有多少年?赚点钱容易吗?”就在张勇等人提出讨薪之时,中国足协昨天下午也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通过联城俱乐部与群英俱乐部之间产权转让”的通知。通知上说,到目前其他所有中超、中甲俱乐部均复函上海联城俱乐部,声明无异议,因此提前通过这次转让。只要随后通过上海市足球协会初审、中甲联赛委员会审核,群英俱乐部就可以参加明年的中甲联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