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青年报:联城 习惯性欠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30 上海青年报

  □陈敏

  联城要转让:老板们上升,去玩中超了;大多数球员继续待在中甲,吃着中甲饭。人各有命,上下起伏,本来并没有什么可说的。从乙级联赛打上来不容易,两年过来,大家本应该好合好散,但是欠薪让劳资双方关系彻底破裂。

  按照球员的申诉,欠债的联城欠下总共百万元,比起那些劳苦了一年的民工收入要多得多,不过在足球圈子里面也算不上可观。不过在足球不景气的现在,终究薪水难赚,好歹也是活命钱,按照合同办事合情合法。

  一部分问题也在合同上,否则白纸黑字的东西,走遍天下也是没有问题的。

  扩展开去谈,很多简单就可以处理的问题,一和足球沾边就彻底复杂化了。比如合同可以有双份的,白条欠条可以堂而皇之就作废的,和龚建平一样拿了钱的裁判也可以既往不咎的……足球圈子似乎是一个法外开恩的滋生地,从这个角度上来说,席卷全国旨在为民工兄弟们讨薪的“清薪行动”,恐怕也没法将雨露恩及足球圈了。

  被告一方究竟有没有钱,以至于连百万元都不愿意偿还,这一度成为一个疑问。按照其老板敢于和足协主席较真的态度来看,恐怕应该是个财大的主儿。联城之前叫做九城,这也就是其老板的主要产业,在他的主业中,每个网游玩家都是预付款客户,所以不会存在什么欠资费的问题,而这几乎也是行业的规矩。

  欠薪虽然不是足球圈子里的规矩,但也成了习惯。没钱的自然欠,有钱的欠着玩儿。在劳资双方之间,资方总是预支劳方的劳动力,而后给不给钱,就是资方凭着良心干事了。

申花
鲁能
等大家是重合同守信用单位,而其它某些俱乐部则开始唯唯诺诺了。

  如果法人的信用评价也作为中超门槛的一条,欠薪的事情或许会少几桩。但是当所谓的门槛在普遍遭到践踏的同时,这也只能作为画蛇添足。

  又到清薪时刻,又遇到欠薪,这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