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费德勒和小克当选ITF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2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英国当地时间12月19日,国际网球联合会(ITF)在伦敦总部宣布,来自瑞士的世界头号男单费德勒和比利时前世界头号女单克里斯特尔斯分别当选2005年度国际网球联合会男女单打世界冠军。

  费德勒也成为继比约·伯格、约翰·麦肯罗、伊万·伦德尔、桑普拉斯和休伊特后,第六位连续两年获得该项荣誉的男选手。这位24岁的瑞士球王在本赛季成功卫冕温网和美
网冠军,全年共夺得11个冠军,他在整个赛季都牢牢占据了世界头号男单的宝座,并取得81胜4负的战绩。

  克里斯特尔斯也成为继2003年世界冠军海宁后,在3年内第二个当选世界女单冠军的比利时选手。尽管在上赛季受到伤病和个人情感出现波折的影响,克里斯特尔斯本赛季复出后取得非常明显的进步,她在美网夺得职业生涯中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全年冠军数也达到创个人纪录的9个。

  “和上赛季一样,费德勒的表现非常出色,他是我们的不二人选,”在解释国际网球联合会为何做出这样的决定时,比蒂主席表示,“在竞争非常激烈的女选手方面,克里斯特尔斯最终以微弱优势击败达文波特。”

  在其他奖项的评选中,美国的布赖恩兄弟当选男双世界冠军,跨国组合美国的雷蒙德和

澳大利亚的斯托瑟当选女双世界冠军。美国的唐纳德·扬和白俄罗斯选手阿萨连科分别当选青少组男女单打世界冠军。

  据悉,国际

网球联合会评选世界冠军不仅仅考虑该选手在四大满贯、职业巡回赛和年终总决赛中的表现,还会考虑他们戴维斯杯或
联合会杯
中的成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