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IOC和意政府就反兴奋剂妥协 严厉法律指向违禁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0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在经过数周的对话和协商后,国际奥委会和意大利政府在12月19日就反兴奋剂问题达成妥协。和人们事前所想象的恰好相反,意大利政府并没有打算在都灵冬奥会期间暂时停止执行其苛刻的反兴奋剂法律。

  “国际奥委会从来没有要凌驾在意大利法律之上,也没有要求意大利修改法律。”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戴维斯告诉记者。意大利法律规定使用兴奋剂就是犯罪,违反者有可
能面临牢狱之灾。而在国际奥委会的规则下,使用兴奋剂的选手将被取消比赛成绩和没收奖牌,但这还不属于犯罪。

  这也意味着

意大利警察有可能在都灵冬奥会期间突然搜查运动员村。戴维斯表示,国际奥委会已经意识到这一点,但他认为这只是一个“假想”,希望这种事情没有最终发生。而负责监督都灵冬奥会的意大利政府官员、国际奥委会委员佩斯坎特也表示,他认为这种事不可能在都灵冬奥会上发生,“我认为警察没有必要搜查运动员村,因为即使出现了某些选手药检呈阳性的情况,国际奥委会也会把全部细节都公诸于世,不会有任何的‘猫腻’。”

  此外,国际奥委会和意大利政府还在其他三方面达成协议:国际奥委会将负责都灵冬奥会期间的兴奋剂检测,并把这件事情委托给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和都灵奥组委;都灵冬奥会兴奋剂检测将执行世界反兴奋剂组织2006年禁药名单,人们不用再为继续执行2005年禁药名单而担忧;意大利法律禁止使用,但不在国际奥委会禁药名单的Hyperbaricchambers将被禁止使用。

  戴维斯表示,国际奥委会会在20日写信给参加都灵冬奥会的各国奥委会,向他们介绍都灵冬奥会期间的反兴奋剂形势。这位女发言人还强调,国际奥委会从未想过要软化兴奋剂政策,他们将在都灵冬奥会期间对838人进行尿检,对362人进行血检,而1200人的总人数也比往届增加了7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