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促进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05 中国体育报

  本报长春12月20日电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回顾总结《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实施十年来取得的巨大成绩和积累的宝贵经验,进一步认清群众体育工作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努力做好《纲要》最后五年的实施规划,研究部署2006年的群众体育工作,努力实现我国群众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议今天在长春召开。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刘鹏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历来十分重视和关心群众体育事业的发展,党和国家的历代领导同志对群众体育工作都曾做出过重要指示。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未来几年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体育工作者,尤其是广大群体战线上的同志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认清形势,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和坚定的信心,早做谋划,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努力推动我国群众体育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刘鹏指出,要坚持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以筹备

北京奥运会为重大契机,掀起群众体育新高潮。要加大工作力度,真正使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相互促进、相映生辉,形成合唱,同为北京奥运喝彩、争光。

  认识规律、把握规律、遵循规律和运用规律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本前提,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要求。刘鹏针对我国群众体育发展的现实情况,特别指出,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积极探索、努力把握我国群众体育发展规律,探索出一条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体育发展之路。

  刘鹏特别强调指出,要坚持以人为本、求真务实,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基本体育权益。要始终牢记“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民族整体素质”的这一根本目标。在思考问题、研究工作时,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健民之策;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办人民群众之所需;要努力构建“亲民、便民、利民”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充分发挥群众体育活动“强身、健心、睦邻、乐群”的基本功能;要更加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特别重视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老年人、残疾人等人群;要根据不同区域、不同人群的具体实际,采取分类指导的工作方法和不同的发展模式。

  刘鹏说,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点和难点在农村一样,我国的群众体育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也在农村。广大群体工作者要紧密结合农村和农民的实际,花更大的力气认真研究农村体育工作。在谈到坚持统筹兼顾,努力实现群众体育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时,刘鹏说,目前我国群众体育还存在发展不平衡问题,尤其是东、西部地区之间、发达与欠发达地区之间的差距还存在进一步扩大的趋势。因此,要建立和完善促进“中东西”体育事业良性互动的帮扶机制,继续实施好以“雪炭工程”为主要内容的政策措施。

  刘鹏说,要做好明年的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一方面需要我们具有胸怀全局、统筹兼顾的思维和部署,另一方面又要坚持脚踏实地、深入细致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在“

十一五”期间把我国群众体育事业推向一个新的发展水平而努力奋斗!

  副局长冯建中代表总局对《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实施十年来,尤其是对第二期工程第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对未来五年我国群众体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部署和安排,提出了新的具体要求。

  吉林省副省长陈晓光,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中纪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长胡家燕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总局局长助理晓敏主持。

  会上,北京、山西、吉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宁夏等地代表就本省市发展群众体育的成功经验进行了大会交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