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拉练赛远非国际A级赛事 旅欧国脚全部无缘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9:1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刘勇)计划远没有现实变化快。前天国家队队员甫一集中时,国家队主帅朱广沪还盘算召回在欧洲踢球的董方卓、李铁等人。但在昨天,朱广沪亲口确认目前在欧洲踢球的李铁等人届时均无法赶到西班牙与国足会合。

  朱广沪解释说当初确实有意征调李铁、董方卓、石俊等三人,参加西班牙拉练,但经过近日的协调发现困难重重。据悉,效力于英超球队的孙继海与李铁两人因英超联赛目前
正进行得如火如荼而不得不缺席,而且孙继海甚至已经在近几轮比赛均以主力左前卫的身份出现在首发阵容,曼城肯定不会放人。正在苏格兰超级联赛榜首球队凯尔特人的杜威缺席原因与孙、李两人相似,上一轮苏超联赛杜威第一次进入了18人名单。这意味着他距离出场比赛又靠近了一步。邵佳一近段时间在德乙联赛表现抢眼,而且邵佳一所在的慕尼黑1860队在12月22日还将有一场比赛,因此朱广沪从一开始就确定此次西班牙拉练无需再考察邵佳一的状态。

  除上述四人,朱广沪当初最想征调的是被

曼联俱乐部租借到比利时安特卫普队的董方卓。由于国际足联已经有意在2008年
北京奥运
取消超龄队员参加男足比赛,换言之,董方卓等1985年后出生的球员届时将担当起重任。国家队此次赴西班牙拉练其中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考察部分1985年后出生的年轻队员,如陈涛、卢琳等,董方卓也是重点目的之一。

  不过,经过中国足协与安特卫普队及董方卓本人取得联系后,了解到曼联俱乐部近日要征调董方卓返回英国。原因在于董方卓近段时间在比利时联赛有不俗的表现,作为曼联俱乐部的合约球员之一,曼联方面决定将他征调回来做近距离的考察。当然,这并不意味董方卓不久的将来有机会代表曼联队上场。董方卓迄今代表中国国家队出战国际性比赛不多,根据英超联赛规定,尚未达到申请英超联赛劳工证的资格。

  “因为这次我们前往西班牙毕竟不是参加国际A级赛事,根据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俱乐部本来就有权在这个时候不放人,所以几名在欧洲踢球的队员无法到西班牙随队训练并比赛虽然有些遗憾,但应该说我们还是相当理解的。”朱广沪说。

  (Raul/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