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女足第一练强度不大 马良行:先保稳定再求速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9:1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丁芳芳)昨天是女足开始训练的第一天,在训练量不大的情况下找回训练状态是女足姑娘们首要完成的计划。

  上午10时,34名新女足首次集体出现在了奥体中心的训练场地上。奚丁瑛、侯丽佳、刘卅、翁晓洁四人因为正在清远跟随国青队集训,所以没有出现在广州。自从澳洲的比赛结束后,女足姑娘们一直都没有正式训练过,在体能上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因此在训练的
初期,大家首先要做的就是把状态慢慢调整回来。

  上午的训练一共进行了一个小时。大部分队员在体能教练张海涛的带领下,进行了体能恢复训练。孙雯等三名队员则在一边慢跑,其后孙雯参加了全队的力量训练。根据教练组的安排,孙雯有一套与其他队员稍有不同的针对性训练计划,这与孙雯的身体状况有关。

  下午的训练在3时开始,由主教练马良行带队,持续了一个半小时。马良行将全队分为三个组,分别进行了多组直斜线传球,以及做球、给球的训练。其中孙雯、曲飞飞、韩端、白莉莉等分到了一个组,由助理教练王海鸣指导。在传球的准确性上,这个组明显比其他组要高出一筹,小马哥也频频夸奖:“这个组做得最好!”马良行在强调准确性的基础上,才进一步要求队员们提高球速:“不要着急,传球要先注意观察,保证不丢球,然后才是速度。”在这一点上,杨一民副主席也表示赞同:“每堂训练课都要有重点,要有明确的要求。这样才能一点一点达到目标。”

  任丽萍、马晓旭、郭月等四名队员因为发烧没有参加第一天的训练,但也随队伍一起出现在了训练场上。上午她们进行了一些慢跑,下午则轻松地打起了排球。

  施连志则在始终一旁负责四名队员的守门员训练。在最后,又是由张海涛负责队员们结束训练之前的放松练习。整体说来,第一天的训练强度并不是太大,气氛也很轻松。

  (Raul/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