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德显可能面临终身禁赛 1995年其弟子使用兴奋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8:40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庄怀青

  就在孙英杰和她的教练王德显将被禁赛两年的处罚时,昨天又有新的证据显示王德显可能面临更为严厉的处罚--终身禁赛。

  王德显在1995年的时候,就曾经有过其带队的弟子被查出使用兴奋剂。按照国际反
兴奋剂条例,一名教练主管的队员先后两次被查出服用一类兴奋剂,该教练将被终身禁赛。因此,如果中国田协进一步查处确认,并上报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批准,国际田联和国际奥委会反兴奋剂组织未提出异议,王德显就将被终身禁赛。据悉,目前中国田协正在对此展开调查。

  此外,关于“孙英杰与于海江名誉损害赔偿纠纷”一案的审判地问题,负责一审的黑龙江五大连池市法院政工科负责人李文华表示,该案属于民事案件,根据我国法律规定民事案件的起诉地点是被告所在地或长期居住地,而于海江的居住地就是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太平乡南泉村,因此孙英杰在五大连池市法院起诉于海江是完全合法的。

  关于“厕所里找来的补药”风波,李文华解释说,如果孙英杰当时及时报案,公安机关经过调查发现投放“强力补”的人是于海江,该案也就成为了刑事案件,起诉也将在案发地北京进行。现在孙英杰起诉的是名誉遭到损害,因此法院按照民事案件受理本案是完全合法的。

  孙英杰被查出使用违禁药物后,经过王德显的谈话教育和于海江的反思,最终于海江承认了自己投放“强力补”的行为。但至于如何将嫌疑人确定为于海江,王德显在法庭上并没有详细表述。不过法院认为,药物来源与本案无关,作为民事案件只要于海江承认了,就可以判罚。

  中国田协有关人士昨天表示,在孙英杰事件结束后,还将要追究于海江的责任,以及相关的一些问题,比如于海江的教练应受何处理等。据了解,于海江今年21岁,是五大连池市太平乡南泉村人,父亲早亡,母亲改嫁,现和爷爷居住。据于海江当年所读的南泉村蒙满小学校长马广福介绍,于海江上学时学习属于中上水平,他绝对有分辨厕所中捡来的东西能不能吃的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