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雯淡然复出不谈称霸 目标希望早日当上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8:27 潇湘晨报

  当1973年出生的前世界足球小姐孙雯重新回到中国女足的时候,几乎所有的人都发现,她真的变了,少了些当年的锋芒,却多了些恬淡。从昨日的训练到休息的间隙,孙雯无时不刻不在体现着“大姐”的风范。

  复出:顺其自然

  与其他运动员退役后一样,离开国家队后的孙雯也按照上学、结婚、工作的步骤在“循序渐进”。孙雯说:“马指导回到女足后就找到我,希望我能够复出。我在美国洛杉矶时,有一位信佛的朋友曾对我说,‘你应该重新踢球’。可我当时并没有在意。直到马导重新回到女足后,我才有了想法。这也算是顺其自然吧。”

  至于重回女足的前景,孙雯看得很淡:“是不是穿9号

球衣并不重要,即使给我一个99号,我也不在乎。”

  球霸:肯定不当

  看到孙雯正在读基恩的自传小说《我不是恶人》这本书时,也让记者马上联想到曾被人称为“球霸”的深圳队球员李玮峰,因为那个时候李玮峰也正在看这本书。不过孙雯却笑着肯定地说:“我不会做‘球霸’。”

  在昨天的训练中,孙雯很多时候都是独自一人围着草皮跑圈。对此,马良行说:“她(指孙雯)的训练计划是我单独为她做的。”

  目标:当上教练

  谈到此次回归国家队,孙雯认为“打得怎样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够帮马导他们做点什么”。很多人认为,孙雯回来本来的位置确实是“助理教练”,可因为现在的孙雯还没有教练证书,所以就先随队恢复恢复,至于什么时候“助理”上,就得看拿证的情况。

  事实上,在昨日上午训练开始前,就曾有记者问孙雯“是否准备做一个中国版的海因里希斯(前美国女足著名主教练)”,当时孙雯并没有正面回答,只是望着记者笑了笑。

  似乎,一切都在不言中。

  本报特派记者 向 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