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沈晚报:世界先生“魔咒”怪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7:18 辽沈晚报

  被评为“世界足球先生”原本是一件好事,但是回顾历届世界杯前一年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我们会发现一个魔咒般的“巧合”,那就是:凡是前一年获得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称号的球员,在第二年的世界杯上,肯定无缘最后的冠军!

  1993年 罗伯特·巴乔

  1994年世界杯 意大利亚军

  1993年的巴乔应该说处在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那一年,凭借在尤文图斯的精彩表现,巴乔一举包揽了欧洲金球以及世界足球先生两项大奖。在第二年的美国世界杯上,罗伯特·巴乔继续着自己的伟大,他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数次挽狂澜于既倒,将意大利带入了最后的决赛。决赛中,带着膝伤上场巴乔虽尽了全力,但意大利队点球败北。

  1997年 罗纳尔多

  1998年世界杯 巴西亚军

  罗纳尔多在1996年和1997年连续两次被评选为FIFA年度最佳球员,他也成为了获此殊荣最年轻的人,也是第一个连续两年将

世界足球先生的光环戴在自己头上的球星。在1998年的法兰西世界杯上,如日中天的巴西队一路顺风顺水的杀入了最后的决赛,但是在与东道主法国队决战的前夕,外星人居然迷一般的突发“羊癫疯”,同时,法国队的灵魂人物齐达内用他职业生涯中为数不多的几个头球彻底击碎了巴西人的卫冕之梦。

  2001年 菲戈

  2002年世界杯 葡萄牙小组折戟

  当以创纪录的6500万欧元转会

皇马之后,菲戈在2001年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顶峰,当年,他随着皇马夺得了
西甲
联赛和西班牙超级杯两项桂冠,年底,又被评选为FIFA世界足球先生。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最后一场小组比赛中,发了疯的韩国人居然1:0击败了葡萄牙,同时也开始了他们在世界杯上的“神话之旅”。而以菲戈为代表的葡萄牙“黄金一代”不得不黯然早早打道回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