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相烈明日抵蓉开班授课:离开曲棍球不如让我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5: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陈浩)随着一年一度的冬训来临,中国曲棍球男女国家队将于本月28日重新集结。而就在集结之前,中国曲棍球男队主教练、韩国籍著名教练金相烈将于明日抵达成都,为国家小球管理中心举办的中级教练员培训班担任讲师。这也是金相烈雅典奥运会后成为中国男曲主教练后首次来蓉。

  为了这次中级教练员培训班,有关方面要求国内所有年龄在40岁以下男女曲棍球教
练员(约50人)都必须参加。参训教练员如果不能通过这次培训后进行的考核,将不能出现在明年所有比赛的教练员席上。培训班计划从23日——27日在成都太平寺航校内进行。小球中心副主任李高潮将主持开班仪式,小球中心主任胡建国也将于26日来蓉讲课。

  作为本次培训班的讲师,金相烈和中国女曲主教练金昶佰同年出生,他们曾在同一所学校读书。他于1989年至2000年出任韩国男曲主教练。在其任上,韩国曾获得悉尼奥运会亚军并数次夺得亚洲杯冠军。2001年至2004年,金相烈转任韩国女曲主教练,并在雅典奥运会后成为中国男曲主教练。金相烈还是国际曲联为数不多的现职高级讲师之一。可以说,金相烈是韩国曲棍球界最优秀的教练之一,在韩国国内比金昶佰名气还大。据省曲棍球队领队金铭介绍,金相烈明天抵达成都,后天就开始讲课,随后返回北京主持国家队集训。“金相烈是国际级讲师,能够来蓉讲课对我们四川曲棍球的发展也是种推进。我们四川队包括杨红兵、黄永生在内的四名教练员都将参加这次培训,希望能向这位名帅学到更多的东西。”金铭说。

  离开曲棍球不如让我死

  早就听说金相烈是一个视曲棍球事业为生命的人,“离开曲棍球还不如让我死了算了。”这也是他的经典名言之一。在担任中国男曲主教练后,金相烈在国内的曝光率不断增多,人们在提到“魔鬼教练”金昶佰的同时,也不时会提起“金相烈”这个名字。其实在韩国,金相烈远比金昶佰有名。

  从13岁上初中时开始练曲棍球,一直到25岁服兵役,金相烈在球员生涯中并没有取得过什么显赫的战绩。服完兵役后,28岁的金相烈成了一名中学体育老师,他在学校里组建了一支曲棍球队。1985年,金相烈迈出了他教练生涯最重要的第一步:筹钱到印度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学习。那一年他取得了曲棍球教练的资格证书,在回国后开始担任正规队主教练,并于1989年正式入主韩国国家队。作为主教练,金相烈分别带领韩国男曲、女曲取得过辉煌战绩,又身兼国际曲联高级讲师一职。尽管如此,金相烈仍非常谦虚:“成绩都是过去的,未来才是最重要的。只有不断投入才能有回报,在这方面我认为自己的最大优点就是能一门心思关注球队。”如今金相烈最大的梦想就是带领中国男曲在2008年奥运会上圆梦,而留给这位名帅的时间似乎不多了。2005年成都的冬天,金相烈将留给中国曲棍球最为宝贵的财富;2005年的成都,也将是金相烈快马加鞭追逐梦想的起点。本报记者陈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