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南极洲巧遇中国人拥抱在一起 王石与山友互道珍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5:12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讯北京时间12月19日凌晨,2005中国极度体验7+2南极登山探险队两名队员次落、刘建(本报特约记者)已飞回南美城市彭塔阿雷纳斯休整,作为其他5名队员的后援,承担起与国内的联络工作。

  南极南纬81度的爱国者山营地,经历了连续多天的风雪之后,终于转晴了一些。往返于智利彭塔阿雷纳斯与爱国者山营地之间的飞机终于能够起飞了。16日登上南极点,17日
返回爱国者山营地后,次落和刘建经过了一天的等待,终于能够返回南美了。

  飞机是从彭塔起飞的,当地时间18日下午2点(北京时间19日凌晨1点),降落南极爱国者山营地。次落和刘建早已收好帐篷、打好行装等待登机,却不无意外地在下机的人群中发现了熟悉的中国面孔——山友王石。原来,由地产大亨王石率队的南极探险队,较晚于极度体验7+2南极登山探险队,一行6人于本月10日到达南美,但由于爱国者山营地的大风雪而一直被阻挡在南极之外,当天才搭头一班飞机到达。

  次落、刘建与王石等一行6人都是多年的老朋友了,一起攀登过很多高山,今年5月还一起徒步挑战了北极点。这次南极之行由于日程安排不同,而分成两支队伍先后出征,却没想到在爱国者山营地再次聚首了。

  能在这广袤的南极洲巧遇,8个中国人像亲人一样拥抱在了一起。在短暂的交谈中,次落和刘建向王石等山友谈起他们作为今年南极探险季第一支探访极点的队伍,由王勇峰队长率队,7个人已于16日登上南极点的喜讯,得到了大家的祝贺;并就徒步南极点9天当中,总结出的一些经验进行了交流;次落和刘建上机前还一再叮嘱王石等山友们要注意安全,祝他们早日顺利到达南极点,为世界挑战7+2成功的名单上再添两个中国人名字,相约平安返回国内后再把酒畅谈。

  这是迟到的见证!包括深圳夫妇梁群(左三)、李伟文(左一)在内的2005中国极度体验7+2南极登山探险队16日登上南极点,但这张他们在南极点的合影昨天才发回国内。据悉,在完成了南极点的探险之后,梁群夫妇等4人在王勇峰队长的带领下,向南极洲最高峰——文森峰进发,刘建和次落两年前已登顶过文森峰,这次作为后援没有一同前往。目前攀登文森峰的队伍已到达海拔3000米的C1营地,不日将站在南极之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