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市快报:要性感不要暴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4:51 都市快报

  国际足联“2005颁奖大典”昨天在苏黎世歌剧院举行,结果,巴西球星小罗卫冕了“世界足球先生”的称号,因反暴力而愤然退役的瑞典裁判弗里斯克获得了“主席特别奖”,这一切都印证了颁奖大典“足球和芭蕾”的主题。

  从世界杯抽签仪式开始,国际足联的晚会就越来越像春节晚会,用最高雅或者最热辣的舞蹈与足球为伴。从莱比锡之夜的拉丁舞蹈,到苏黎世之夜的芭蕾,国际足联用这样的
方式烘托着“足球与性感”的主题。

  但在给2005年的世界足坛打上

性感印迹的同时,国际足联试图把足球牵引到反暴力的道路上来,于是,弗里斯克成了苏黎世歌剧院最大的意外。

  以性感足球而著称的小罗再次征服了全世界,当他带着标志性微笑把“

世界足球先生”的金杯摆在“欧洲足球先生”金球奖旁边后,2005年变成“小罗年”。

  美丽的总能让人心动。小罗是这个星球上最出色的足球舞者,成名前的小罗在巴西的某个街头一直练到天河演绎着“黑暗中的舞者”,而现在他则在灯光下成为最绚丽的舞者。小罗不是在踢球,而是在舞蹈。

  你可以认为普林茨长得像个大老粗,但这个已经三次获得“世界足球小姐”的德国大妞,正用她的天赋引领着世界女足的发展方向,谁能说她在球场上的过人、射门要比舞蹈艺术家的表演逊色?

  当然还有那个叫布拉德的家伙———“电子竞技足球先生”的名号必将引起一股足球世界的“手上舞蹈风潮”。

  “主席特别奖”:弗里斯克

  弗里斯克又亮相了,但昨天他不再满脸鲜血,而是西装笔挺。虽然这个夜晚的瑞典人看上去特别精神,但他却是暴力足球的牺牲者。

罗马奥林匹克球场曾经像斗兽场一样让弗里斯克“血腥”地满面是血,穆里尼奥在切尔西和巴塞罗那(冠军联赛)赛后像法官一样审讯让弗里斯克收到了无数的恐吓信,裁判生涯正处黄金期的他毅然决然地提前退役了。

  也许,弗里斯克的出现是颁奖晚会最大的意外。有句笑话说:布拉特每天都会冒出10个新主意,但有11个是馊主意。但这次布拉特的主意并不馊,他把“主席特别奖”颁给弗里斯克说明了足球运动的人文关怀,更是对“让足球运动远离暴力”的呼吁。“这是一个为足球奉献了很多的人,”布拉特说,“他理应受到嘉奖。”

  当切尔西和巴萨在明年的冠军联赛上再次对决时,喜欢冒险的布拉特或许会请弗里斯克重新出山,让瑞典人完成一次真正不受干扰的执法,正如布拉特在颁奖时说的那样———“尊敬裁判,遵守球场纪律”。

  2005国际足联年度奖项一览

  世界足球先生金球奖:小罗纳尔多(巴西)

  银球奖:兰帕德(英格兰)

  铜球奖:埃托奥(喀麦隆)

  世界足球小姐金球奖:普林茨(德国)

  银球奖:玛塔(巴西)

  铜球奖:博克丝(美国)

  最佳球队:巴西国家队

  最快进步奖:加纳国家队

  公平竞赛奖:秘鲁伊基托斯市足球社区

  主席特别奖:弗里斯克(瑞典)

  “电子竞技”足球先生:克里斯·布拉德(英格兰)(记者徐毅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