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小巨人背后的坚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1:48 北京娱乐信报

  如果不是19日与湖人比赛时的缺席,很多人都不知道姚明脚趾的伤势有这么严重:一方面是拔除趾甲后的持续感染,一方面是抢位时经常被N个二百多斤的大块头踩来踩去。这次缺战是他本赛季第一次请假,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三次缺席比赛。

  上周除了与湖人的比赛之外,姚明带伤打了三场比赛,火箭12月15日以111比95放倒状态回勇的勇士,12月16日以104比98击退风光不再的超音速,12月
18日81比89憾负本赛季最黑的黑马快船。三场下来,姚明场均得到26分11个篮板,表现仍然是全队甚至是全联盟最为稳定的一名球员。

  上周姚明最露脸的一仗当数对勇士那场,赫德的三分球将

火箭送入加时赛后,姚明打开局面连入两球,接着连助攻带抢篮板,成了十足的加时赛主角,是役他18投12中,罚球7罚6中得到30分16个篮板2次助攻1次盖帽,美中不足的是他身披5次犯规和6次失误。离开金州后,火箭背靠背远征外线为主的超音速,姚明舒舒服服地当起了内线擎天柱,此役他10投7中,罚球15罚12中,得到26分10个篮板1次助攻,与
麦迪
合砍60分。赛后麦迪亲切地夸奖姚明说:“这个大个子非常管用,最后时刻他稳定的罚球让胜利没有溜走。”仅隔一天后,火箭转战洛杉矶,挑战旧貌换新颜的快船。密集的客场征程让麦迪手感全无,姚明17投9中,罚球4罚4中,得到22分7个篮板1次盖帽,无奈独木难支,火箭还是输掉了这场攻坚战。

  现在我们已经知道姚明的脚趾因为长期细菌感染,患上了骨髓炎,这时再回首上周这几场球,不禁让人心生感慨:面对这样打落牙齿和血吞的姚明,还会有人说他“软”吗?

  孙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