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让队员戴眼罩摸黑跑位 国足训练齐演"佐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1:4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香河专讯(特派记者郭梁)昨天朱广沪在带队训练时又拿出一个新招:让中场队员轮番戴上眼罩,在两眼一摸黑的情况下听从后卫队员的指挥,朱广沪此举也是为了让中后场队员更多地进行场上交流。

  在李玮峰无法保证参加国足西班牙拉练的情况下,朱广沪开始为场上缺乏一个全局指挥的核心而着急。“国内球员普遍有一个毛病,就是在球场上缺乏队友和队友之间的交流
,其实在球场上互相大声提醒,对比赛的控制上非常关键。”朱广沪昨天中午这样说道。而下午的训练,朱广沪就开始为改善这个不利局面采取措施。

  在训练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场上25个人开始对抗训练,而包括郑智、肇俊哲在内的所有中场球员轮番戴上眼罩在场上跑动。戴上这东西,可绝对是眼前漆黑一片,他们的一举一动就必须要听从后卫队员的指挥,简直是变成了木偶“佐罗”。对这样的训练方式,队员们自己也感到非常有趣而新鲜,半程休息的时候,几个后卫跟自己操纵的“木偶”调侃说:“怎么样,我这个解说员当得还不错吧?”

  后防线无人急坏教练组

  信报香河专讯(特派记者郭梁)李玮峰无法保证及时归队,杜威、孙继海铁定无法缺席苏超、英超比赛,张耀坤又要参加

谢联试训……这么多后防大将的缺席,朱广沪真正为后卫线的缺兵少将急红了眼。昨天的训练中,不仅擅长中场的曹阳被拉到后卫一组,连擅长进攻的蒿俊闵也被朱广沪拉来临时练起了边后卫的防守技术。

  从今年1月挑起国足主帅重担以来,还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缺少后防中坚,李玮峰、杜威、张耀坤这些后防主将都将缺席或者迟到,只有季铭义一人可堪重任,朱广沪确实已经落到了手中无兵可用的地步。

  先从联赛中调人进来现在看来为时已晚,无奈之下,朱广沪只能在现有的中场队员中临时抽调球员来弥补这个漏洞。在昨天的分组训练中,场上的23名球员(不包括两名门将)被分成了前锋、中场和后卫三组进行训练。原先一直被朱广沪用作后腰或边前卫的曹阳、右前卫蒿俊闵都客串上了后卫角色。此外,第一次入选国足的谭望嵩和刘巍也将分别成为右后卫和中后卫的替补。 出访西班牙的日期越来越近,国足却遭遇了后卫“荒”,朱广沪着急看来不是装出来的。

  朱广沪:现在没人敢轻视我们

  信报香河专讯(特派记者郭梁)国足一行明天早晨将要启程前往西班牙,为完成全年最后一项海外拉练任务而做为期8天的奔波。昨天,国足主帅朱广沪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了自己执教一年来的想法:足球并不难,至少难不过宇宙飞船上天。

  

朱广沪让队员戴眼罩摸黑跑位国足训练齐演"佐罗"

  没这么“玩”过的肇俊哲觉得很新鲜

  一年的时间打了十场国际A级赛,拿了两个中国队从来未曾染指过的东亚冠军,回顾一年来的成绩,朱广沪总结道:“所有人都希望中国队有好的结果,既然是竞技体育,追求结果是第一位的,我也是一样。今年中国队打了10场国际A级赛,有成绩,当然也有失败,比如,10场比赛里我们丢了12个球,而这当中有8个球都是定位球,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在后面改进的东西。”在球员的技战术和思想的培养上,朱广沪认为自己做得还不错,他说:“今年我刚接队的时候就提出了三个要求,恢复自信、建立核心、加强团结,我觉得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我们达到了这个目的。在我和队员的交谈中,队员也觉得这一点完成得很好。”

  朱广沪最后表示,之前国足0比6惨败巴塞罗那的阴影,其实早在今年年初出访西班牙和爱尔兰的时候就已经消失,“我想任何一支球队都不会再轻视中国队。”朱广沪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