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苗若兰"从小就是"猛张飞" 王璐瑶6岁就玩10米跳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0:07 北京娱乐信报

  很多人认识王璐瑶,都是从《雪山飞狐》中她扮演的苗若兰开始,可让人想不到的是,这个当年形象柔弱的王璐瑶,竟然从小就是个“猛张飞”。王璐瑶从小就擅长体育运动,在学校时有数个项目总拿奖,60米跑总是学校冠军,“因为我腿长,肺活量和男孩一样,很多男孩都跑不过我。”还有跳远,掷铅球,跨栏……在部队跳舞的时候,王璐瑶就被周围的人安了个“猛张飞”的外号。

  王璐瑶还记得小时候去学游泳,6岁时就敢从10米高的跳台上跳下来,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怕;教练让学员们排队游2000米,把当时年龄最小的王璐瑶排在最后,她还不服气地一个劲往前冲。但现在的王璐瑶不怎么游泳了,“连换衣服下水都嫌麻烦!”——原来是因为最近,她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运动。

  “终于找到了自己最爱的运动!” 王璐瑶用这样的感叹表达自己发现壁球这项运动时的惊喜心情。由于小时候练的项目太多,又是跳舞出身,一般小运动量的运动都无法满足王璐瑶,“我就爱速度快,运动量大的,像

高尔夫那样打一盘还需要动很多脑筋的,我也不喜欢。”所以她挑选健身的项目时也特别注重对自己的脾性。

  “两个人打都嫌着急,”王璐瑶打球就跟她平时干脆的风格一样,而最直接、激烈、还不用等谁的,就是壁球了,“一个人就能打,独立完成,省了等待,还不用考虑太多,有时候边打还可以一边思考问题。”王璐瑶生活中喜欢保持自己的特色,运动时的衣着也会以简单方便为主,从不穿运动衣运动鞋什么的,“我打壁球就光脚不穿鞋,就穿双毛袜子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