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现代10人摆平皇马二队 沈祥福:赢得了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0:0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孙玮)当着皇马主席弗罗伦蒂诺的面,现代队没给主人留面子,主力张帅被罚下场,队长陶伟绝杀,1比0干掉皇马二队。

  作为现代队在马德里的第一场热身赛,皇马上下都非常重视,主席弗罗伦蒂诺和俱乐部总经理布特拉格诺甚至都出现在了场边,再加上萨基、贡萨尔维斯和皇马技术小组的成员和相关的经纪人,仅皇马方面就有六七十人到场观战。沈祥福选择了现代队善用的343阵型
,除了有伤在身的徐云龙,其余主力全部登场,高雷雷、商毅、高大卫领衔锋线,中场从左至右依次是陶伟、阿莱克斯、隋东亮、闫相闯,后卫崔威、杨璞、张帅,门将杨智。而皇马也不敢怠慢,特意从一队挑了4名板凳球员,增援二队,其中不乏在西班牙国王杯中出场过的球员。而现在皇马一队的主帅卡罗,半个月前还在执教皇马二队。

  第23分钟时,现代队抓住一次反击机会,高雷雷脚后跟妙传插上的陶伟,打进全场惟一进球。7分钟后,张帅与对方拼抢时发生冲突被裁判红牌罚下,现代队不得不10人迎战。岂料半场结束前,杨璞又意外受伤,徐云龙带伤替补出任中后卫,全队众志成城,将1球的优势保持到了终场。

  现代队一球拿下

皇马二队,多少有些出乎主人的意料,但布特拉格诺还是非常友好地向沈祥福表示了祝贺。而现代队球员则并不想掩饰胜利的喜悦,队长陶伟说:“虽然球队不在最佳状态但大家拼劲很足,这场胜利是我们应该得到的。”

  主帅论道

  沈祥福:赢得了对手的尊重

  取胜皇马二队,向来低调的沈祥福并没有喜形于色。“我想这场胜利的意义在于,我们赢得了对手的尊重。”

  首发11人,只有陶伟、阿莱克斯、隋东亮、崔威、杨璞、张帅和杨智7人是这个赛季现代队的主力,锋线杀手耶里奇和徐云龙都没有登场,而且现代队一直在进行体能训练,这是联赛结束后,球队在5周之后打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能有这样的表现,沈祥福感到很满意,“大家的精神面貌非常好,上半时进球也逼着对手重视起来,而胜利更是让队员信心大增。”

  “我想通过这场比赛,皇马的专家们也会进一步了解现代队的实力,希望他们能够给出详细的技术报告,同时给予我们更专业,更有力的技术支持。”北京时间21日晚间,现代队将与皇马三队再战一场。

  对手评价

  皇马顾问:现代队攻强守弱

  “现代队和皇马非常相似,也是一支进攻强于防守的球队。”看完首场热身赛,皇马派来的顾问贡萨尔维斯这样评价道。

  贡萨尔维斯对于现代队能战胜皇马二队,并不感到吃惊。“我说过现代队是一支打法先进的球队,而通过比赛,我们领教了球队的进攻实力,高雷雷和陶伟是非常有创造力的球员,进球很漂亮。”贡萨尔维斯评价道。但专家毕竟是专家,现代队在本赛季联赛中表现出的攻强守弱的特点,也轻易被贡萨尔维斯洞察,“现代队后防线没有攻击线那样出色,整体的协防能力一般,尤其是后卫的身材普遍不高,对于高空球的控制不利,这有时简直就是致命的缺陷。”由于还有一场与皇马三队的热身赛,所以皇马专家组的报告要再等几天才能作出。

  贡萨尔维斯还盛赞了沈祥福的指挥能力,“我想我们都低估了北京现代队,我现在越发愿意帮助这支球队,使他们变得更加强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