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闭幕 外国众选手感到不虚此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21:52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2月20日电(王英诚卫妮)历时3天的“中华龙”第二届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20日晚在中国海南省海口市闭幕。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167支队伍的近2000名太极拳爱好者依依惜别。

  本次大会是太极拳发展史上最大规模的盛会之一。海内外太极拳爱好者聚集海南,使这个南国宝岛成为太极拳名家和海内外传习者切磋技艺、交流心得的地方,充分体现了太
极拳运动拥有深厚的群众基础。

  本次大会的比赛分为个人和集体两类,顺利完成了68个项目、近40000项次的竞赛,共产生了128个一等奖。其中个人项目占118个,集体项目占10个。

  陈正雷、杨振铎、马海龙等享誉海内外的太极传人、名家,在大会期间登台亮相,进行了多场演示。他们精湛的表演全面展现了陈、杨、吴、武、孙等主要太极流派的魅力,各路来宾为之倾倒。他们还应邀为

太极拳爱好者进行了多场专门辅导,使许多外国选手感到不虚此行。

  中国武协主席王筱麟说,这次大会的内容丰富多彩,各大流派百花齐放,运动员的水平又有了新的提高,赛风也很好,反映了群众武术与竞技武术协调发展。他还透露,第三届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将于2007年春天举行,地点待定。

  本次大会由中国武协、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海口市政府共同主办,集比赛、交流、学术讨论、器材展销为一体,旨在宣传、推广和普及太极拳运动,倡导科学健身观念。(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