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十二分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7:45 中国足球报

  虽然世界杯分组抽签已经过去两周了,但世界杯是中国球迷永恒的话题,也是中国球迷永远的向往。可是,2006,我们依然是看客。

  上一届世界杯,中国队在韩国的糟糕表现曾经让许多人发出这样的抱怨:早知道这么差劲,还不如不去呢。我不同意这种说法,毕竟是三十二分之一,毕竟看客和参与者的身份有很大差异。从看客到参与,这是一种进步。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科特迪瓦、乌克兰、多哥、安哥拉和塞黑,这一届又有六支球队首次获得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参赛权,成为三十二分之一。世界杯不会因为这些所谓弱队的参加而变得不精彩,既然出线了,就证明它在某个范围、某个阶段是一支强队。不然,为什么传统的非洲强队尼日利亚、喀麦隆等队没有出线呢?

  巴西球迷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球迷,因为巴西队迄今为止还不曾缺席过世界杯,但巴西球迷的要求也高,亚军对他们来说都是失败。所以,物以稀为贵,对于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国家来说,其球迷的幸福程度决不亚于巴西球迷之于巴西队获得冠军。

  

世界杯并不只属于三十二支参赛队的球员,世界杯是全世界球迷的节日,更是三十二支参赛队国家的球迷的节日。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从世界各地聚集到同一个地方,展示本国文化,结交新朋友。

  韩日世界杯,中国球迷首次有了展示自己的机会,快乐也好,悲伤也好,世界杯的赛场上终于有了中国的表情。属于中国的比赛日虽然只有三个,但在这三天,中国的球迷,甚至很多支持

中国队的外国球迷都成了主角。这只是第一次,应该不是最后一次。

  明年我们还是看客,不过我们可以看到六个新的面孔,看到六种未曾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展示过的文化,权当是对于中国队没能参赛的一种补偿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