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董方卓:为重归曼联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7:45 中国足球报

  与中国留洋军团的其他球员相比,董方卓目前算是生活得最惬意的一个———他不愁主力位置,更不愁出场时间,因为他已成为队中的球星。不过对董方卓来说,似乎“人在曹营心在汉。”在上演了他到欧洲以后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后,他就公开表示:“能回曼联,才是我的最大愿望!”。

  事实上,曼联从来没有忘记这个身价350万英镑的中国小伙子。在他经历了一个
赛季的比甲锻炼后,曼联曾在今年夏季的亚洲之行中,将董方卓召回队中,并在数场热身赛中派他出场,但由于曼联前锋过剩,以至于英格兰国脚级前锋阿兰·史密斯都不得不替补基恩出现在后腰位置上,因此董方卓并不能通过亚洲之行的优秀表现,打动主帅福格森。

  尽管如此,但曼联仍然关注着董方卓在比甲联赛中的表现,并且每周都有工作人员对他的各种指标进行检测,而对董方卓在每场联赛中的比赛数据尤为关注,并要求安特卫普队每周都将数据传回曼联俱乐部总部。亚洲之行以后,

曼联俱乐部要求董方卓每月回曼联大本营中进行一到两次训练,以便能近距离观察他的状态和足球技术。

  不过对董方卓回归曼联的前景,专业人士并不十分看好,“也许董方卓会成为弗格森爵士需要的队员,但他比鲁尼和C·罗纳尔多岁数都大。此外,弗格森一贯坚持自己的原则,如果一名球员在某个年龄达不到一定高度,他永远也成不了大器。”由于鲁尼和范尼在曼联锋线的主力位置铁打不动,而且在前锋线还有阿兰·史密斯这样的超级替补,因此董方卓在短期回归曼联的可能性将微乎其微。特别是在今年夏天的曼联亚洲之行中,董方卓暴露出的停接球不稳和视野狭窄的弱点,更成为他敲开曼联大门的障碍。由此可见,最近董方卓在比甲联赛中表现出的状态,虽让国内球迷兴奋,并创纪录地将入球提高到16个,但他与曼联队和弗爵爷所要求的距离还相去甚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