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今天你吃肉没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7:45 中国足球报

  大致算起来,在海外混得不错的那几个哥们儿都属于肌肉男,孙继海、邵佳一、董方卓的肌肉类型都是欧洲式的,冲撞的时候不吃亏,踢红了眼的时候,就敢跟老外干。而且越年轻的,身体越好,越有发展前途。

  这样的球员,符合欧洲人的足球审美,主教练看着就喜欢,把任务交给他就放心,球迷们也愿意接受。

  还有在澳大利亚踢球的曲圣卿,身体条件更是了得,本来外号就是“胖子”,跑得又快,澳大利亚人应该是没见过跑得这么快的胖子。

  很多情况下,主教练选人用人就是凭第一印象,第一印象好了,主教练对你的容忍度就强,就允许你犯错误,就给你改正错误的时间,就愿意等你慢慢适应。而实际上,老外选人,第一要素就是身体条件,然后才是意志品质、技术战术那些东西。

  邵佳一当年被老米卢一眼相中,从国安替补直接调进国家队,还被带上一起去了世界杯,最初的一眼不为别的,就是因为一副强壮的身体。比邵佳一年长的国家队队友们,当时对此颇多微词,现在慢慢也该搞明白了。

  另外一个例子,当年同样去

慕尼黑1860试训的高峰,论足球天分和悟性,绝对要比邵佳一高一个档次,他的肌肉条件也不差,但是在体态上,与邵佳一就差得多了。高峰最终没能留在德国,是他本人的一个遗憾,其实原因也很简单,德国人不大相信高峰这种“体魄”的球员,他们不相信自己的运气这么好,能碰上一个从中国来的利特巴尔斯基。他们宁愿相信杨晨那种类型的中国人,相信杨晨的“形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