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女足新风貌 大批女足“新丁”入选本届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6: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孙雯、白莉莉、潘丽娜、任丽萍……随着马良行走马上任,一大批女足老面孔纷纷回归,一时间,新一届中国女足也多了不少看点。这其中,世界足球小姐孙雯、裴恩才时期落选国家队的京沪代表人物任丽萍与浦玮三人得到的关注最多。日前,她们纷纷敞开心扉,畅谈了对新女足的看法。

  孙雯:复出缘于心动

  昨天下午,孙雯抵达集合地点,回到既熟悉又陌生的国家队中。面对曾经效力16年的国家队,竟有一大半队友不认识,孙雯的心情也变得有些复杂。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其实我还是挺平静的,就好像没有离开过一样。以前我总觉得年龄不是什么问题,大家凭实力吃饭,但现在心态有些不一样了。这次回来我会更加珍惜。”孙雯表示,她已经作好了复出的一切准备,尽管知道以她这个年龄要想跟年轻人一起训练付出的将更多。“我想教练在制订训练计划的时候也会因人而异”。谈到复出的原因,当过记者的孙雯似乎心里早已酝酿好了词藻:“马教练叫我回来时我没有犹豫,尽管我知道回来选择的是一条更寂寞的路。然而,我确实心动了,我想找回在社会中丢失的那份单纯和快乐。因为我一直把自己视为在足球城堡里长大的孩子,面对这个纷繁的社会,我始终有一种无奈的茫然。这份缺失,是个性和命运使然,也是特有体制下的产物,我愿意坦然接受。既然命运让我在这个特殊的时刻重新得到召唤,我愿意回去,为了这份心动。”

  

  图:孙雯复出备受关注

  

  图:任丽萍要奋斗到2008年

  任丽萍:我会坚持到2008年

  王海鸣执教时期,任丽萍被教练组确立为球队中前场核心,而且一直担任队长。然而,看到裴恩才入主女足,看到他在第一次选秀时未将自己挑入国家队集训名单后,任丽萍感觉心灰意冷。此后裴恩才几度想再次征召任丽萍,她都以伤病和状态不佳为由婉拒了。这次,任丽萍却决定重返国家队,甚至表示“如果条件允许,我会坚持到2008年以后再退役”。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说:“有伤在身是我没法参加前期国家队集训的原因。每个教练的执教风格不一样,裴导更注重年轻人的冲劲,而马导和王导则很看重我们这些老队员的经验,因此他们给我打电话要我回队时,我立即就答应了,毕竟,这里曾是我梦寐以求的舞台。能回国家队我肯定很高兴,但千万别拿我跟孙雯相提并论,她应该算是我的前辈,而且也是我的偶像,虽然我也算是老队员,但不管是资历还是成绩,都只能以一种学习的心态来对待孙雯。”

  浦玮:从未对女足失去信心

  被球迷寄予厚望的上海女将浦玮出人意料地无缘新一届女足国家队大名单。近日,浦玮终于打破沉默,并反驳了一些流言。她说:“今年上半年,我的状态非常不好,伤病比较多,影响了竞技状态和精神状态。加上没有拿到十运会冠军,对我的打击非常大。在这种情况下,即使进了国家队,但训练和比赛很难和队友达成默契,这样也会影响整个球队。所以,我也告诉马指导决定先调整一段时间。”对于未来能否重返国家队,浦玮回答却十分肯定:“退出国家队只是暂时的。在将伤病养好之后,下期集训一定会到国家队报到!我从没有对中国女足失去热情和信心,总有一天大家会再看到我的。”

  (范柏祥赵宝彤)

  (Raul/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