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屡屡上演"纳粹敬礼" 迪卡尼奥禁赛一场罚款一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6: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外电报道,因为在周日拉齐奥对尤文图斯的比赛中高举右手做出“法西斯军礼”,拉齐奥前锋迪卡尼奥被处以禁赛一场,罚款1万欧元的处罚。

  本场比赛拉齐奥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1-1战平尤文图斯,前意大利国脚迪卡尼奥在被换下场之后做出了高举右手敬礼的手势。而就在此前12月11日拉齐奥客场输给利沃诺的比赛中,他同样做出了法西斯军礼,意大利足协对此已经忍无可忍。

  他的这种做法遭到了意大利政治家,球员,球迷和犹太人团体的一致谴责。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甚至愤怒的表示,做出这种法西斯手势的球员应该被终身禁赛。就连拉齐奥俱乐部本身也试图与球员划清界限,他们表示俱乐部拒绝将政治带入足球场。

  但是迪卡尼奥仍为他自己的所作所为做出辩护,他声称自己并没有任何政治意图,他会继续以自己的方式向球迷致敬。

  这次的处罚将让他无法参加拉齐奥周三客场对莱切的比赛。不过这并不是他的初犯,在身上纹有法西斯独裁者墨索里尼的迪卡尼奥,已经多次向右侧看台的“蓝鹰”球迷做出这种“

罗马式”的军礼。去年一月的罗马德比中,37岁的迪卡尼奥就做出了同样的手势。随后他被罚款1万欧元,但是逃脱了停赛的处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