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国足西行零进球仍难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5:46 厦门晚报

  周四,国足又要到西班牙去拉练。国足西征,多打比赛,多和强队交手是好事。但在年底中国队世界排名再度大幅下滑的事实下,拉练成绩可能是对中国足协形象的又一次考验。而国足能否打破访欧零进球纪录更令人关注。

  西班牙是中国足球的噩梦。当年哈恩带领国足在这里被巴塞罗那轻松地打了个6比0,中国足球的形象一落千丈。去年朱广沪访欧,成绩还说得过去,但惟独被西班牙队打了个
3比0。这一次西班牙之行,中国队将有三场热身赛,对手并非西班牙国家队。是实现欧战进球数零的突破,还是又被对手打得灰头土脸,朱广沪和他的国足肯定会为前者而努力,因为中国足协需要在年底划上一个句号。

  西行拉练,国足并不是最强阵容。几名在欧洲踢球的海外球员都不会助阵,李玮锋能否成行也是未知数。另外,国足今年进攻方面一直不顺。在进攻乏力的情况下,西班牙之行朱广沪的重点并没放在进攻方面,从他划定的大名单上便可以看出来:28名赴西班牙的国脚中,真正能打比赛的前锋只有李毅和郜林两个,国足要在这次西行拉练中打破零进球纪录希望不大。

  不过国足防守环节的进步有目共睹。从今年

中国队的比赛看,国足在防守上更显出了稳定性和稳固性,以李玮锋为核心的防守阵型,加上中场的跑动策应,中国队三条线的防守还是比较稳固的。相信这次西行拉练被对手疯狂进球的一幕不会上演。 轶名(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