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球王解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5:45 深圳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2005年的世界足坛几乎就是“罗纳尔迪尼奥年”。他是罗纳尔多(1996、1997年)后第二位蝉联的“先生”。

  小罗在这一年的表演可以用“完美”来形容——他为巴萨带来了阔别6年的西甲冠军。更重要的是以他为标志的巴萨在越发强调整体和防守的足球世界中依然高举进攻大旗,全世界都为这种性感足球侧目。他带领巴西队夺得联合会杯冠军。对于他来说,目前惟一缺少
的就是欧洲冠军杯。

  小罗是五大联赛中助攻次数最多的球员,而且进球能力一点不比前锋差。小罗在32场西甲中进球15个,列射手榜第二位;冠军杯小罗上场7次,进球7个,进球率高达100%;他参加国家队比赛12场进球6个。在总共53场比赛中,小罗纳尔多进球29个,进球率达到53%——数据显示,小罗的综合进攻实力世界第一。

  难怪巴西国家队主教练佩雷拉说:“在巴西的进攻组合中,惟一不能缺的就是小罗。”而在一项“巴萨最不可获缺的球员”调查中,97%的巴萨球迷直接选了小罗。

  小罗2005数据

  冠军3个(

西甲、超级杯、
联合会杯

  53场比赛助攻62次平均1.2次

  53场比赛进球29个平均0.6个

  小罗得票超过七成

  158位教练115人选择小罗72%

  145位队长113人选择小罗78%

  得到非洲、大洋洲、亚洲选票80%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