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开始老鬼当家 温暖广州玫瑰号准时报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5:43 城市快报

  随着33岁的孙雯抵达广州白云机场,中国女足进入了“老鬼当家”的时代。

  中国女足教练组在主帅马良行率领下抵达广州奥体中心后,昨天下午,新一届中国女足队员也陆续抵达驻地报到,33岁的老将孙雯于下午3点准时抵达,受到了媒体的格外关注。从昨天开始,中国女足新班子的工作正式拉开帷幕。而在昨晚,教练组全体成员在驻地的奥体中心酒店7层制定了本次女足集训的计划书,此次集训将从有氧训练开始。

  由于此次入选国家女足的34名队员中有部分队员正代表地方球队参加在珠海进行的全国女足大学生联赛,因此,球员并未在昨天全部到齐。一位教练组成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队员们都是经过路途颠簸后抵达的广州,身体都有不同程度的疲劳,我们在第一天并未安排任何训练,先让队员们适应一下这里的环境和气候。此外,球队中还有很多队员因故没有在今天按时报到,教练组希望等等那些队员,尽量不拉开队员之间的训练进度。”

  广州奥体将承接明年1月的女足四国赛,考虑到避免草皮受损,马良行与王海鸣在广州足协代表的陪同下前往广州黄埔体育场考察场地情况。马良行说:“主要是为了给球队提供更多的训练场地,黄埔也曾经是女足的冬训基地,场地情况也不错。”除了48岁的马良行、47岁的王海鸣和41岁的施连志外,41岁的孙伟以及43岁的张海涛也加入了女足教练组,女足的教练班子因此成为一支名副其实的“不惑班子”。据悉,足协在吸纳孙伟、张海涛进入女足也是有的放矢:马良行和王海鸣整体把握球队训练和比赛计划,施连志负责门将训练,曾经的

辽足十连冠锋将孙伟则负责指导锋线球员,中卫出身的张海涛自然而然地负责后卫的训练。根据安排,全体女足队员今天上午将进行

  本次集结的首次正式训练。

  记者王津/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