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两大豪门球星竞争:巴萨选赢蓝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5: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为英超和西甲最炙手可热的球队,切尔西与巴塞罗那的斗争从球场延伸到球星个人荣誉的争夺。在今年的“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巴塞罗那当家球星罗纳尔迪尼奥都独占鳌头,切尔西球星兰帕德两次屈居第二。经过两场惊心动魄的大战,蓝狮切尔西上赛季以5比4把巴塞罗那淘汰出欧洲冠军联赛八强,这对冤家本赛季又在欧联1/8决赛狭路相逢。

  巧合的是,兰帕德的女友艾伦来自西班牙,她一家人恰恰都是巴塞罗那的忠实拥趸。在2005年国际足联颁奖典礼之前,兰帕德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即将到来的世纪大战:“现在艾伦开始站在我这一边了,虽然她的家人还在支持巴塞罗那。英格兰和西班牙最顶尖的球队上演巅峰对决,我们当然希望取胜,但不管结果如何,与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同场竞技的感觉会很美妙。”兰帕德还把目光放到更远:“我们连续两年在半决赛失利,这次非常渴望有所突破。当然,我们首要目标是在主场取得领先,然后带着优势造访巴塞罗那。”

  罗纳尔迪尼奥说:“两支球队水平都非常高,这将成为年度最佳赛事,我期待这两场伟大比赛赶快到来,我们全队届时将打出最好的状态。兰帕德的西班牙语讲得很好,但我们还没来得及就这两场比赛进行交流呢。”埃托奥则毫不掩饰对胜利的渴望:“两队上赛季都发挥出极高水准,我希望这次可以超过或者至少保持上次的水平,但我更希望巴塞罗那此番能成为幸运的一方。”

  本报记者刘毅

  (Raul/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