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教练外出田亮埋头苦练 瞄准目标2008北京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5:3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在南京获得十运会金牌之后,田亮一直没有透露自己的新目标。在10月末,结束了近半月的假期之后,田亮又回到省体育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报到,并开始了自己的新一轮备战比赛周期。因为田亮一直不接受媒体关于国家队和北京奥运会话题的采访,所以他的训练只是默默进行。昨日下午,田亮的例行训练意外地被一场篮球赛代替。

  教练外出田亮单练

  因为要外出公干,张挺总教练在昨日下午没能来到跳水馆带训练。在部分小队员赶到馆里训练之后,田亮也在下午3点钟准时来到跳水馆。“你们来了?怎么不通知一声,我也提前一下。”田亮先是幽默了一下,便开始脱掉外套在池边开始了热身活动。“外面还有点热呀,我还是进去吧。”坐在旁边的李汉雄教练已经脱得只剩了单衣,见馆里温度太高,田亮又进入后面的陆台训练馆。

  在聊天的时候,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的一工作人员走进来使了个眼色,“去不去?”“都谁呀?到哪里去?”田亮问道。“其他的都问你呀,主要是看你去不去?”来人问。“我去。”田亮很爽快。听了一会儿记者才知道是来问田亮去不去打篮球。在教练张挺不在身边观看的时候,田亮是很少下水训练的,因为要避免出现伤病等状况。在决定去打球的时候,田亮还准备拉上自己的几位队友,只是他们要带队员训练才无法一起赶去。

  打起篮球粉丝一片

  篮球和足球,是田亮在跳水之外最喜欢的运动。在

十运会跳水比赛前的几个月时间里,田亮却一直没能和队友们在篮球场和足球场亮身手,因为担心在激烈对抗中出现意外损伤。“你们先走,我还得回宿舍换鞋。”对于篮球,田亮认为对跳水运动员也大有益处,因为可以锻炼灵敏度和速度、力量等。

  进了丈八沟基地篮球训练馆,田亮显得非常活跃。在打半场三对三的时候,他和队友几乎一直控制着场上主动。“你哪是练跳水的,就是打篮球的嘛。”对于田亮的出色弹跳率和命中率,对手球员抱怨说要重新分组。在田亮打篮球的时候,对面的半场正有一些小年龄组球员在上篮球课,估计这也是学员溜号最多的一堂课。

  下午5时许,一群在楼外路过的省少体校田径队员,发现了篮球馆里的田亮,这让比赛场边又多了数十名观众。不知道哪个小队员的笔记本被一张张扯了下来,许多人手里都拿着等待签名的纸片。“再打五个球吧?真打!”对手提议。“来呀。”田亮这次让对手先发球,而不是开场那样要通过罚球争夺发球权。很快,田亮他们就以5∶2结束了战斗。“再加一个,怎么样!”对手急着过去开始发球,田亮他们没有异议,最终的比赛结果是他们以6∶3获胜。比赛结束时,周围的粉丝赶紧围上来索要签名。

  “就是埋头训练,我现在就是在冬训期里,最近一段主要是恢复性训练。目标就是2008年

北京奥运会。我现在的训练,就是奔这个目标努力。”田亮说自己近来的心情很好。在离开的时候,田亮路过了基地里那个每天都要看到的奥运会倒计时牌,上面标注的数字显示“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963天”。本报记者孙元华

  华商网-华商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