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工资将错就错奖金一拖再拖 联城欠薪球员无奈(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4:32 新民晚报

  

工资将错就错奖金一拖再拖联城欠薪球员无奈(图)

  联城,欠薪,这两个在很多球迷看来几乎不可能会发生任何关系的词汇,居然被联系在了一起。随着昨天张勇等联城队员先后向外界公布俱乐部拖欠薪金的消息,正在准备接收中邦的联城俱乐部再次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联城也欠薪,不会吧?”

  发工资居然发错?

  事实上,在足协关于联城转让给群英的公示公布后,就有不少联城队员向足协提出疑义,称联城至今还拖欠队员11月、12月两个月的工资。在和联城俱乐部沟通将近半个月后,昨天上午队员们陆续从工资卡中看到了这笔工资,但出人意料的是,原本应该是两个月的工资,结果到账的连一个月的都不到。

  “我查了查工资卡,发现才加进来3000块钱,这连一个月的工资都不到。后来一问队友,发现大家都差不多。”23岁的中后卫许亮代表队友随即和联城俱乐部总经理周军取得联系,“周军一开始说自己也不是很清楚,让我去问足协。后来我第二次找他,他才承认工资是发错了,说明天中午会补发的。”发工资居然也发错,对于一家正规的职业俱乐部来说,这实在令人费解。而一位队员说话更是直截了当,“以前每次都没问题,为什么偏偏这次发错,我看他们就想混过去算了。”

  真假合同再现身?

  除了球员收入中占最少比例的工资,联城俱乐部和队员目前存在最大的分歧就是关于过去一个赛季的出场费和比赛奖金问题。队员都认为,奖金与出场费和有没有冲超没有任何关系,联城都应发放。而联城方面则表示,合同里明确规定,奖金和冲超挂钩,所以俱乐部无需承担。

  对于联城俱乐部的说法,不少队员都表示坚决不能接受。“打比赛没有出场费和赢球奖金,你说中国哪家俱乐部有这样的规定?冲超不成功就不发,这只是借口罢了。”值得一提的是,几乎所有的联城队员都没有拿到2005年的工作合同,但在每名队员和俱乐部签订的补充协议中,却清楚地写着出场费与奖金只和比赛结果以及是否出场有关。

  如此情景颇像去年国际和申思的“真假合同”案,双方各执一词。不过,联城队员对此信心十足,“道理明显在我们这边,就算到法庭上也一样。”

  联城到底有钱吗?

  江津40万元,张勇10多万元,陈琦8万元……在联城队员私下讨论的欠薪名单中,每名队员都有一个大致的欠薪数额,而全队加在一起的总数其实并不多,仅仅在百万左右。对于一向以财大气粗著称的联城来说,这样一个数额似乎根本不算什么。毕竟,去年国际仅给祁宏1人的年薪就达到了300万元。

  但就是这么一个仅相当于大腕级球员年薪一半的数字,却成了联城队员心中的痛。一位主力队员昨晚在电话中显得忿忿不平,“外面都说联城怎么有钱,反正我们球员是一点都没感觉到。就算我们冲超没成功,一百万当辛苦费也不过分吧。现在足球环境不好,大家挣钱都不容易,这么点钱也要抠,让我们队员怎么想?”在昨天足协正式同意联城和群英的转让后,不少球员都将

维权希望放在足协上。“足协不是说了吗,只要队员工资奖金没结清,将不承认转让,主动权还是掌握在我们手里。”本报记者徐东海

  面对“欠薪事件”,前联城球员显得无奈又无助本版图片TP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