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雯回归路上感觉陌生 小国脚看见偶像叫“孙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4:32 新民晚报

  

孙雯回归路上感觉陌生小国脚看见偶像叫“孙姨”
孙雯回归路上感觉陌生小国脚看见偶像叫“孙姨”

  时隔两年零两个月,孙雯又回到了她曾经无比熟悉的

中国女足。只是物是人非,“回家”的感觉还会像往常一样自然而亲切吗?“虽然已经离开了两年多,但亲切的感觉还和以前一样。”面对记者的询问目光,孙雯笑笑说:“这种心情,就像从未离开过一样。”

  回归路上心难平

  和记者一路从上海聊到广州,孙雯从没有说“回归”二字,她总是说,我是“回家”了。只是也许孙雯自己都没有意识到,无论是“回归”还是“回家”,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她的到来都是一件大事。机场里,飞机上,汽车中……几乎在每一个地点,孙雯都会偶尔不自觉地陷入沉思,问她在想什么,她说,世间的事,没有不可能,“像我回来这件事,有时我自己都感觉奇怪,但却是活生生的现实。”

  女足谁人不识君

  实际上,虽然孙雯嘴里说“平静”,但她心里多少还是有些忐忑。毕竟除了马良行、除了潘丽娜等少数队友,这支中国女足对于她来说,几乎是陌生的。好在大家都认识孙雯,在报到的酒店里,几乎每一个和女足有关的人,不管孙雯认识的或不认识的,都会主动和她打招呼。“雯姐!”见到孙雯,队员李洁兴奋地大叫了一声,孙雯连忙笑着“埋怨”说:“哎,你不要搞得这么夸张好不好,好像我不认识你似的。”

  报到,领房间钥匙,领训练装备……孙雯有条不紊地完成着一项项工作,在她的身后,是十几名专门来采访她的记者。此刻,孙雯就是唯一的焦点,她走到哪里,就有一群人跟到哪里,甚至当她走进自己的720房间准备换队服时,也有许多人跟了进去,以至于女足领队郭辉不得不跑过来维持秩序。“许多人都不认识了,不过这身队服还是非常熟悉的。”孙雯感慨地说,“穿上它,我的‘奋斗’又要开始了。”

  有趣的是,晚上孙雯发来一条短信息:“今天队里有个小孩叫我孙阿姨,好有意思啊。”后来记者一打听,管孙雯叫阿姨的,是来自大连实德女足的小队员马晓旭。“我以为自己听错了,再问了一遍,哪知她又叫了一声,搞得我哭笑不得。”孙雯笑着说,“后来才知道,她是1988年出生的,怪不得呢。”

  笑着向“过去”告别

  按照规定,女足队员晚上11时要熄灯休息,这条规定也引来了孙雯的感慨。“过去的两年,我就像个‘夜猫子’,很多时候都是凌晨二三点才睡,现在一下子睡这么早,可能还真睡不着呢。”孙雯说,“不过既然选择了回来这条路,我就知道许多事情要去改变,包括作息习惯。过去两年,我踢球的时间加起来不超过300分钟,这种日子已经过去了。”

  记者李元春

  (本报广州今日电)

  孙雯回归受追捧周国强摄

  再次穿上国家队队服,孙雯信心倍增,为了中国女足的美好明天,她愿付出自己的一切周国强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