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麦迪单骑救主投进制胜一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4:32 新民晚报

  

麦迪单骑救主投进制胜一球

  麦迪昨天将功补过,在与洛杉矶湖人队比赛中,先是在终场前21秒一次失误,让湖人队将比分追平,随后在终场前0.3秒上篮成功,单骑救主,帮助火箭队以76比74险胜,创造了火箭队历史上连续6个客场比赛5胜1负的最好成绩。

  损失两员中锋

  这场胜利对于火箭队可谓来之不易,不仅姚明因伤缺阵,替补他的穆托姆博终场前4分51秒因右手手指脱臼受伤被迫下场,并缝了8针。

  更糟的是火箭队整个上半场只得31分,投篮命中率只有28.2%,创他们本赛季新低。连续6个客场比赛也让

火箭队球员身心疲惫,他们几乎处于失败的边缘,但是麦迪用他并不擅长的左手挽救了
火箭队
。火箭队终于结束了他们16年来最长的客场之旅,并且取得5场胜利,比他们此前连续6个客场创造的最好成绩多了一场胜利。

  麦迪将功补过

  当终场前21秒,火箭队保持74比72的领先优势时,麦迪用他不擅长的左手在前场运球,不料球被湖人队的替补球员布朗断走,布朗随后轻松灌篮得手,将比分追成74平。

  此时火箭队主帅范甘迪没有叫暂停,最后时刻火箭队依然将球交给麦迪,习惯用右手控球的麦迪再次左手运球,这次他先在外线突破了乔治,随后又躲过了奥多姆的防守,在布朗扑上来之前,左手上篮成功,此时比赛只剩0.3秒。

  全场拿下20分的麦迪赛后说:“因为我一次失误,让湖人队将比分追平,我必须补偿过失,帮助球队获胜。”湖人队主教练

杰克逊对全队最后时刻防守出现漏洞大光其火,“我们的球员都站在那里,看着麦迪上篮,没人上前封堵,这是不可原谅的失误。”

  本报记者黄永顺

  麦迪(右)成为火箭队昨天获胜的头号功臣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