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蓝军边锋绝杀兵工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1:50 京华时报

  

蓝军边锋绝杀兵工厂

  阿森纳临时左后卫劳伦(左)的失误成全了乔·科尔。温格又该想念正在养伤的阿·科尔了。新华社/路透

  本报讯在昨晨的英超第17轮焦点战中,阿森纳主场0比2不敌切尔西,15年来首次在
海布利负于蓝军。本场失利后,少赛一场的阿森纳已落后切尔西20分,而第2名曼联也有9分差距,英超冠军悬念在寒冬中被过早扼杀了。

  两大主帅拿黄牌说事

  切尔西自1970年来从未在一个赛季中两胜阿森纳,自联赛中输给曼联后,他们已7场不丢球。温格赛前特意提醒队员要“硬”,因为连续两轮遭对手野蛮拼抢,温格感叹英超变成“柔道”,“打阿森纳就要狠,这已是英超球队共识,我们必须有所回应”。

  比赛过程很火爆,裁判共出示7张黄牌,兰帕德被撞得头部流血,口角流血。第34分钟,埃辛肘击劳伦吃到黄牌,这令阿森纳球员极度不满。坎贝尔和弗拉米尼冲向裁判理论,德罗巴在场边和温格发生口角。赛后提起那次犯规,温格认为那是“典型的红牌”。不过穆里尼奥反唇相讥:“森德罗斯下半场对德罗巴和罗本的犯规都足以下场,但裁判无动于衷。”

  切尔西进球难被翻盘

  温格对裁判的不满不仅是犯规。第21分钟,范佩西反越位成功后推射远角得手,但裁判认为亨利越位,判进球无效。“那是个好球,”温格赛后牢骚满腹,“在这种级别的比赛中先破门很重要,但误判改变了一切”。此后节奏完全落入了切尔西手中,穆里尼奥坚持8人防守+3人反击的策略。温格变阵451,让范佩西担任左前卫,亨利突前,使切尔西防线难有压力。第39分钟,罗本接德罗巴直传后突入禁区小角度射门得手,切尔西取得领先。

  被切尔西进球后很难翻盘,这在下半场得到验证。亨利上半场还打了一脚门柱,但后45分钟他被完全孤立。切尔西防守滴水不漏,而在第73分钟劳伦将球停到了乔·科尔脚下,后者面对坎贝尔,左脚巧射远角得手。整个海布利鸦雀无声。此后乔·科尔还有一次远射很有威胁,球被莱曼扑在了立柱上。

  温格上任首次三连败

  阿森纳最终遭遇10年内的首次3连败,这也是温格1997年执教阿森纳后的第一次。切尔西两次进球后,现场镜头立刻找到了穆里尼奥,穿着一身黑色风衣的葡萄牙人冲到场边,夸张地挥舞着拳头庆祝。终场前,他甚至提前和看台上的助手击掌相庆。“是的,我一点都不担心。我们和阿森纳的差距已很明显了。”穆里尼奥说。赛后,两位主帅根本没握手,都低头走进通道。对此,温格的理由是他没看见穆里尼奥,狂人的回答也咄咄逼人,“这不重要,关键是我们又拿到了3分”。(周磊)

  技术统计

  项目阿森纳切尔西

  射门711

  射正58

  角球55

  任意球811

  犯规1318

  越位24

  黄牌34

  控球率57%43%

  媒体评析

  “切尔西为枪手关上通往冠军的门。”

  ———天空体育

  “在海布利,切尔西充分展现了卫冕冠军的实力和冷血。”

  ———ESPN

  “切尔西践踏海布利。”———球队谈网站

  “在一场五星级的较量中,阿森纳遭遇重创。”

  ———BBC

  “切尔西机智击败阿森纳,领先优势为9分。虽然罗本此战打进的只是本赛季第2个联赛进球,但他伤愈后非常自信。”———路透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