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年终排名比去年下降18位 国足“过年”一年不如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1:0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国际足联(FIFA)公布了2005年年终国家队排名。巴西队以840分仍然位居头名,这也让巴西队连续4年蝉联年终排名榜首位置,捷克、荷兰和阿根廷也保持了上个月的排名,分列二至四位。中国队连续第四个月出现积分与排名“双降”,积分与上月相比又少了6分,滑落至目前的548分,名次也下滑3位,由上月的69位降至现在的72位,与2004年年终时相比名次下滑18位,积分也少了37分;非洲劲旅加纳则获得了2005年最快进步奖。

  由于12月国际足联并无重大赛事,因此各支国家队的积分和排名都变化不大。前20位中只有墨西哥、西班牙和希腊名次有微幅上升。亚洲球队方面,日本、伊朗和韩国继续霸占亚洲排行榜前三名位置,伊拉克由于在本月夺得了西亚运动会足球赛冠军,因此积分暴增51分,总排名也蹿升了20位,排名亚洲第六。

  中国队在2005年整体呈现一个下滑趋势。2004年年终时,

中国队的积分为585分,排名为54位,而中国队2005年的年终排名则为72位,跌落了18位;积分为548分,比去年年终时少了37分。

  (文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