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借水造雪无污染不浪费 中国滑雪产业应该被提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0:45 中国体育报

  前段时间,多家媒体对北京滑雪场一年浪费多少资源(主要指浪费水资源)进行了质疑。之后,中国滑雪协会等部门对北京近郊的10个滑雪场进行了多次调查。中国滑雪协会秘书长田有年担心一些报道会对处在培育阶段的中国滑雪产业造成负面影响。

  田有年指出,京郊10个滑雪场总占地面积1546万平方米,其中实际雪道面积130.86万平方米,经水务部门核定全年用水量为47万吨左右,每年滑雪季节实际用水量为41万吨,
其中采用地下水近30万吨。对于相关报道说,北京京郊滑雪场一年用水384万吨,与北京4.2万人全年用水相争的结论,与事实相差9倍之多。对此,田有年深感无奈。

  此外,还有媒体质疑滑雪场的污染问题,其实滑雪场造雪仅仅是借水。造雪只是由造雪机将水喷到冷空气中成雪,造雪时水中不添加任何化学添加剂,因此不存在污染的问题,由于造雪前要经过过滤系统,所以甚至比使用前还要干净。

  中国的滑雪产业应该和国外一样被提倡,这项运动不仅可以带动雪场周边地区的发展,还可以给当地餐饮、农副产品产销带来巨大商机。专家预测,尽管滑雪运动在我国还处于初级阶段,但在未来20年中,中国滑雪人次将不断增加,而与之相关的旅游产业、滑雪产品等也会更加繁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