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北现代夺得韩足协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0:2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全北现代摩托队以1比0击败对手,获得韩国足协杯冠军。至此明年亚冠联赛的参赛球队全部产生,大连实德将在小组赛中与全北队相遇。

  第13分钟,哥伦比亚外援米尔顿以一记令人叫绝的任意球敲开韩国K2联赛球队蔚山造船厂队的大门,第80分钟他的头球打在了对方门框上,错过了再进一球的机会。米尔顿获最佳球员称号并以6个进球排在射手榜首位。全北现代摩托队获得100万韩元(相当于9.84万
美元)的奖金。

  大连实德队不仅要注意全北队的前锋米尔顿,同时在后卫线上他们还有韩国国脚、34岁的崔镇哲,正是他领导的后卫线抵抗住了对手的进攻才保住了1比0的胜利果实。

  全北现代摩托在韩国联赛中并不是一支强队,在今年K联赛常规赛中,全北现代摩托排名倒数第2位。但全北现代摩托队一贯足协杯成绩很好,在战胜了蔚山造船厂队之后,全北现代第3次获得韩国足协杯。此前在2000年和2003年已经两次捧得足协杯。对于只有10年历史的全北现代队来说,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

  在今年的

足协杯中,全北现代摩托连过5关夺得冠军,其中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点球淘汰了韩国传统强队水原三星队。

  在2004年亚冠联赛中,全北现代以4胜2负的战绩从小组中出线,其中与小组中的两支强队日本磐田喜悦和上海

申花的战绩各为1胜1负,打进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又以两战两胜的成绩淘汰阿联酋的艾尔-埃因,半决赛全北现代遭遇卫冕冠军沙特的伊蒂哈德队,被伊蒂哈德以4比3的总比分所淘汰。

  大连实德队在亚冠联赛上的另一个对手是日本的大阪钢巴队,他们目前状态正佳,在首次夺得J联赛冠军后,于12月17日打进日本天皇杯四分之一决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