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麦蒂变身终结者绝杀湖人——火箭5胜1负结束客场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0:25 中国体育报

  姚明缺阵,火箭依然以76比74击败了湖人,取得了连续6个客场之旅最后一场比赛的胜利。英雄当然是麦蒂,他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0分,在比赛还剩下0.3秒的时候上篮得手,成全了火箭新赛季开赛以来的第10场胜利。

  上半场结束时,湖人曾以42比31领先,但第三节韦斯利和海德发威,火箭队打出了一个15比0的小高潮,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反超为65比57。末节湖人再打出一轮9比0的攻击波
,在离比赛结束不到1分钟时将比分迫近至72比74。麦蒂持球,湖人的夸梅·布朗断球后扣篮将比分扳成74平,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9秒。主教练范甘迪仍然把完成最后一击的使命交给了麦蒂,换手运球晃过乔治的防守,空中躲过布朗的封盖,麦蒂左手上篮将球送进篮框,此时只留给了湖人0.3秒的时间。

  赛后,麦蒂并没有给自己的那次失误寻找借口,他只是表示,湖人整场比赛对他的防守都没有施加什么压力,这让他有些放松。“我在挡拆后运球突破,夸梅的动作真的让我非常吃惊,我承认,这是一次很好的防守。”而谈起最后时刻的上篮,麦蒂则显得颇为得意,“我知道一切都掌握在我的手中,当时我脑子里想的就是向篮下突破,我们能够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这记让麦蒂颇为得意的上篮却给湖人带来了很大的伤害,科比说:“这样的结果让人非常失望,我们让他就这样轻松地获得了一次上篮的机会。下次,我来防他。”湖人主教练菲尔·

杰克逊也对湖人在最后时刻的防守失望至极,“他们有充足的时间来进攻,我们就是站在这儿看着麦蒂上篮,这是没有借口的错误。”

  本赛季最长的连续6个客场之旅终于结束了,5胜1负的战绩也非常优秀,

火箭目前的战绩是10胜13负,终于摆脱了西部“副班长”的位置。接下来,火箭有3天宝贵的休息时间,这支远征军要做的就是回到休斯顿,一边休息,一边等待姚明的伤情报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