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面对法院裁决不为所动 田协宣布孙英杰禁赛两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0:21 北京日报

  图为孙英杰与教练王德显在一起录制电视节目。

  本报讯(记者高雯)中国田协昨天宣布,对孙英杰药检阳性的定性不会改变,对孙英杰及其教练王德显禁赛两年。待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批准田协的处罚决定后,禁赛将正式生效,日期从2005年10月21日至2007年10月20日。

  田协副主席沈纯德称,在五大连池法院判决前,田协已将对孙英杰的处罚决定上报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法院判决与行业自律没有必然关系,因此无论孙英杰案的审理结果如何,都不会改变田协的处罚决定。

  虽然在第一次听证会后,田协有关负责人曾表示,如孙英杰证实确为人所害,田协将考虑为她“减刑”。但一个月过去了,田协面对法院的裁决却不为所动。田协竞赛部副主任张永良说:“当初确实那样想过,但现在事情发生了变化。而且禁赛两年算短的了,去年城运会我们还处罚了一个三年的呢。”

  此外,王德显禁赛两年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因按《世界反兴奋剂条例》,一名教练员下属两名以上的运动员服用禁药被禁赛,该教练将被终身禁赛。而在1995年全国马拉松锦标赛上,王德显的一名弟子曾被查出服用兴奋剂而禁赛。按规定,王德显该终身禁赛。但中国颁布的《反兴奋剂条例》却没有明确规定,只笼统地说“情节严重的,终身不得从事运动员辅助工作和体育管理工作”。至于这个情节如何才算严重,要由中国田协确定。

  网络编辑:李亚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