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协表示孙英杰禁赛不变 要想补救只能"戴罪立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9:5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刘勇)黑龙江省五大莲池市法院12月16日一审认定女子长跑名将孙英杰被人陷害误服禁药。尽管如此,中国田径协会昨天正式表态:中国田协对孙英杰的两年禁赛处罚不会因为法院判决而改变,一旦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批准田协的处罚决定,孙英杰的禁赛就将正式生效;而孙英杰教练王德显同样将被处于两年禁赛处罚。

  另据中央电视台报道,1995年的全国马拉松锦标赛上,王德显的一名弟子就因赛后
被查出服用兴奋剂而禁赛,孙英杰此次被禁赛两年,她的教练王德显可能将面对被终身禁赛的处罚。

  田径管理中心负责兴奋剂事件的副主任沈纯德表示:“国际田联对于‘特殊情况’有详细的规定,作为一个运动员,有义务确保违禁物质不能进入自身体内,同时要对进入体内的任何物质,包括违禁物质负责。同时还详细列举了以下情况不属于特殊情况———禁用物质或禁用方法在运动员不知情的情况下由他人交予运动员;误服、误用;食用了受污染的食品;或者医生开具的处方里含有违禁物质。由此可知,孙英杰的情况并不属于‘特殊情况’的范畴。我们也反复教育过运动员如何保护自己,比如开过瓶的水不能喝,陌生人递过来的水也不能喝,这些都是常识,孙英杰的尿检阳性是无法改变的事实。”

  与此同时,沈纯德透露只有一种情况可以“戴罪立功”!他说:“在国际田联关于‘特殊情况’说明的第四点中明确规定,只有向国际田联、会员协会或相关机构提供重要证据,或协助他们发现、证明另外有人拥有非法买卖禁用物质或禁用技术,为运动员使用禁用物质或禁用技术时,才有可能被减轻处罚。”就孙英杰目前情况而言,显然基本没有可能获得减轻处罚的可能。

  (Raul/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