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神童丁俊晖英锦赛胜戴维斯夺冠 续写传奇改写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9:56 金羊网-新快报

  ●成为该赛事设立27年来,首位非英伦本土球员折桂第一人

  ●成为英国锦标赛有史以来第二年轻的冠军获得者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兴奋的心情仍在继续,“神童”丁俊晖又为人们带来了惊喜。昨日凌晨,继中国公开赛夺魁后,丁俊晖在约克举行的英国锦标赛决赛中,以10∶6战胜
老将戴维斯,夺取了这项仅次于世界锦标赛的大赛桂冠。这样,丁俊晖不仅成为英国锦标赛有史以来第二年轻的冠军获得者,同时也成为该项赛事27年来历史上第一个捧杯的非英国或爱尔兰人。

  丁俊晖新人称王

  与台球界传奇人物老戴维斯的对抗,是本次赛事一场典型的“年龄战争”。赛前,丁俊晖谈到与这位同自己父亲同龄的选手对决时显得很自信。他说:“这是一场有趣的对抗,但我想我有实力和机会去战胜他。”结果证明丁俊晖做到了。这是丁俊晖获得的第二个职业排名赛冠军。同时也是第一个在英国本土夺冠的中国人。夺冠后,丁俊晖获得了7500分的积分,7万英镑的奖金,职业排名一跃升至世界第31位,接近赛季之初制定的目标。

  比赛中,18岁的丁俊晖在这位20世纪80年代的“斯诺克之王”面前打得毫不手软,进攻和防守都相当出色。他接连为戴维斯设置陷阱,让这位英格兰老将愁眉苦脸,无计可施。本场决赛第三局,丁俊晖打出单杆111分,这也是他在本次赛事中的第9杆过百分,本赛季第21次单杆过百,同时获得了他职业生涯的第60次单杆过百。

  戴维斯心服口服

  本场决赛是老戴维斯的第100场决赛,同时也是他第七次闯进英国锦标赛决赛。但最终他折桂的希望被丁俊晖打破了。赛后,老球王戴维斯仍然不失绅士风度,赛后他对丁俊晖也大加赞赏,他说:“丁表现得好极了,他比我实力强大。冠军是丁的。”

  

  手举分量如此重的冠军奖杯,丁俊晖脸上露出了憨厚的笑容

  上半场比赛,丁俊晖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在这场共进行19局的决赛中,丁俊晖上半场结束以5∶3的优势暂时领先。“比赛一开始的时候我们都显得很拘谨,”戴维斯说,“不过后来我就跟不上他的节奏了。”下半场比赛,丁俊晖基本上没有给对手机会,仍然控制着比赛局面。关键的第16局,戴维斯在击打难度不大的黄球时出现失误,丁俊晖随后连续得分。此时丁俊晖领先戴维斯14分,桌面上仅剩下粉球、黑球相加的13分。戴维斯只能利用这两个球给丁俊晖做“斯诺克”,只可惜丁俊晖没有掉进“斯诺克陷阱”被罚分。戴维斯在几次尝试没有成功,最后无奈将粉球打进,然后向这位中国少年握手认输。“丁表现得好极了,丁比赛中没有给我任何机会,尽管我一直努力在寻找。丁是一位有头脑、擅长进攻的球手。”戴维斯输得心服口服。

  夺冠历程

  决赛

  12月19日凌晨丁俊晖10∶6戴维斯(英国)

  ■对手简介

  本次决赛是戴维斯职业生涯的第100次决赛,此前他已经获得过6次英国锦标赛冠军。

  半决赛

  ●12月18日凌晨丁俊晖9∶4乔·佩里(英格兰)

  ■对手简介

  乔·佩里的世界排名一直很高,稳定保持在前16的水平。现世界排名第14位。

  1/4决赛

  ●12月16日凌晨丁俊晖9∶5罗布森(澳大利亚)

  ■对手简介

  罗布森是澳大利亚新星。

  正赛第三轮

  ●12月11日丁俊晖9∶2保罗·亨特(英国)

  ■对手简介

  亨特因俊朗、酷似足坛帅哥贝克汉姆的外形被称为“台球桌上的贝克汉姆”,他三岁开始练球,19岁赢得首个世界冠军。

  正赛第二轮

  ●12月9日丁俊晖9∶3怀特(英国)

  ■对手简介

  吉米·怀特曾6次打入世界锦标赛的决赛,但无一次夺冠。因此,他也被称为“一个永远也当不了世界冠军的最伟大的台球选手”。

  正赛第一轮

  ●12月7日丁俊晖9∶3汉密尔顿(英格兰)

  ■对手简介

  汉密尔顿现世界排名第13位。

  资格赛第三轮

  ●11月6日凌晨丁俊晖9∶4奥布赖恩(爱尔兰)

  ■对手简介

  奥布赖恩曾2001年还曾闯入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世界排名一度高达第九。

  资格赛第二轮

  ●11月4日凌晨丁俊晖9∶6罗宾·赫尔(芬兰)

  ■对手简介

  罗宾·赫尔现世界排名54位。

  资格赛第一轮

  ●11月2日凌晨丁俊晖9∶2贾德·特鲁姆普(英国)

  ■对手简介

  年仅16岁的小将贾德·特鲁姆普有英伦神童之称,是英国斯诺克的希望之星,本赛季刚转为职业选手。

  (Raul/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