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商报:丁俊晖 胜利只是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9:53 新商报

  战胜了常青树史蒂夫·戴维斯,丁俊晖继中国公开赛首次夺魁后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这一次丁俊晖的表现太出色了,客观讲有些超水平发挥。丁俊晖在11月中下旬进行的马耳他大师赛资格赛和温布利大师赛资格赛上丁俊晖相继负于大卫·吉尔博托和“海盗”乔·斯威尔,两项重要赛事均无缘正赛。

  12月6日,英国锦标赛正赛开始,经过调整的丁俊晖爆发出令人难以置信的能量,连胜“小胡子”汉密尔顿、“白旋风”吉米·怀特、“台坛小贝”亨特、“澳洲袋鼠”罗布森和乔·佩里,一举闯入决赛,五场比赛中只有罗布森在丁俊晖手中抢下五局胜利,其他四人的胜局都没有超过四局。不过仔细分析一下丁俊晖这五连胜的含金量不是很足,汉密尔顿自进入11月以后状态就一落千丈,一些个人家庭的问题一直困扰着他,与丁俊晖比赛时也有些心不在焉,很快就输掉了比赛;怀特球风泼辣,以进攻擅长,但已经年近半百的他早已没有了90年代四度打进世锦赛决赛的水平;保罗·亨特因癌症现在还不断接受化疗,一头漂亮的金发也因治疗和脱光,现在的亨特能继续坚持比赛就是奇迹了,输给丁俊晖也就不足为奇了。

  从本次英锦赛的分区来看,丁俊晖所在的下半区就相对比较弱:下半区比较著名的种子选手是“

火箭”奥沙利文、英格兰名将马休·斯蒂文斯和新科世锦赛冠军肖恩·墨菲。然而三个人本次比赛的状态都不好。上半区多名老将焕发青春,代表人物当然是“天然金块”戴维斯,连胜“名将克星”斯蒂芬·马奎尔、爱尔兰第一高手达赫迪和“
台球
皇帝”亨德利,成为了本次比赛上最大的亮点。淘汰了“亚洲球王”瓦塔纳和“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的亨德利也让球迷依稀想起了他十年前的巅峰状态。但中生代马克·威廉姆斯、希金斯和奥沙利文三个曾长期霸占世界排名前三位的顶级高手居然都未能进入八强,多少让人有些遗憾。

  不过不管分组有利也好、对手状态不佳也罢,丁俊晖的成绩却是事实,能夺取斯诺克世界第二大赛事的冠军对中国球手来说无论如何都是值得大书特书的一笔。丁俊晖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英媒体和很多斯诺克名将所说的“丁已成为世界顶级选手”也不是简单的称赞,他接下来要做的是戒骄戒躁,以平常心去面对接下来的赛事,一切才刚刚开始。特约记者颐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