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为“丁俊晖们”寻找对手 中国台协欲多办高水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9:45 中国体育报

  12月19日,中国小将丁俊晖在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决赛中战胜史蒂夫·戴维斯,摘取了这项仅次于世界锦标赛的大赛桂冠,也成为英锦赛历史上第一位夺得冠军的非英伦选手。对于这一突破,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立伟显得很激动,他表示:丁俊晖这一成绩不仅实现了他个人的历史性突破,也为中国其他球手增添了信心。

  王立伟首先向丁俊晖表示了祝贺,他说:“继中国公开赛后,丁俊晖又一次在世界
最强手的对抗中取胜,并在和‘新老球王’的对话中技高一筹,我们感到很高兴!3年前,中国台协鼓励丁俊晖走出国门,到英国去参加高水平的职业赛事,经过语言不通、屡战屡败、经费不足等种种痛苦磨练后,丁俊晖终于成熟起来,技术水平得到很大提高,才能在今年的比赛中取得较好战绩,相当不容易!”

  另外,王立伟谈到,丁俊晖的夺冠也证明了中国人在斯诺克项目上同样具备能力,给其他选手带来了很大的鼓舞。“20多年前,

台球项目开始在我国开展,但之前成绩一般,丁俊晖本次夺冠,打破了英伦选手在台球项目上的一统天下,我国的球手只要能刻苦训练,把握住项目规律,夺得冠军也并不是天方夜谭,这也让国内的教练员、球员和爱好者增添了信心。”

  尽管近几年,我国斯诺克球员中人才辈出,除丁俊晖外,金龙、刘菘、梁文博等球手也逐渐成长起来,在亚洲形成了一支高水平的团队,并已活跃在英国的斯诺克职业赛事,但成绩却远没有小丁出色,“虽然金龙等人在亚锦赛、亚运会等业余比赛中已初露头角,但还需要更多职业赛事的磨练。今后,中国台协在鼓励他们出去参赛的前提下,还会力争多举办一些职业赛事和国际性比赛,给国内球手制造更多的比赛机会。”王立伟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