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让英国人目瞪口呆 戴维斯对小将赞不绝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9:32 上海青年报

  “丁俊晖时代”来临

  丁俊晖的夺冠,成色很足,三轮资格赛、六轮正赛,无论是高手名将,还是名不见经传的弱者,他一概拿下,最终九连胜夺冠!

  9比2胜特鲁姆普、9比6胜罗宾·赫尔、9比4胜弗高·奥布赖恩、9比3胜名将安东尼
·汉密尔顿、9比3胜“白旋风”吉米·怀特、9比2胜“台坛小贝”保罗·亨特、9比5胜罗布森、9比4胜乔·佩里,最终10比6力克传奇的六冠王斯蒂夫·戴维斯,丁俊晖凭借自己不动声色的冷静和精准的球技,在英国赛场一次又一次引发了全场热烈的掌声。转播比赛的BBC电视台甚至惊叹:奥沙利文之后,丁俊晖的时代已经来临!

  传奇对手心服口服

  戴维斯是英国本土传奇选手,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100次决赛,之前他已经拿到了六次冠军,晋级决赛后,很多人预测他将“七连冠”,但在丁俊晖手下,他输得心服口服:“今天丁表现得好极了,他比我实力强大,胜利是应该的。”

  “他以一个完美的胜利赢得了这场要求很高的比赛,”戴维斯对丁俊晖赞不绝口,“他非常有进攻性,但这些进攻又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假如我能再进一步,那对我来说就很完美了,可惜我没能做到,但我已经度过了非常愉快的一周了!”他还表示:“我想以后会有更多的中国年轻人因为丁俊晖爱上这项运动,丁给他们做了一个好榜样。”

  球场上的丁俊晖冷静得甚至冷酷,但球场下的小丁,却完全是中国少年的腼腆。在领奖台上,他似乎有点不好意思地表示:“这个冠军增强了我以后参加比赛的信心,特别是明年的世界锦标赛。”

  英国锦标赛是仅次于世界锦标赛的世界斯诺克第二大赛事,观众没有看到丁俊晖的压力一面,只看到了他沉稳成熟的一面,丁俊晖自己承认说:“这么大的赛事,夺得冠军我很高兴很兴奋,但比赛确实还是很有压力的,比在中国夺冠时,压力大了很多!”

  “当丁俊晖在四月份的中国公开赛上击败斯蒂芬·亨得利时,他既没有拿到奖金,也没有拿到积分,因为他只是以外卡身份参赛的选手,但他的第二次积分战,给他带来了7万英镑的巨额奖金,并且在目前的积分榜上排名上升到第31位,当然这仍然远远不能反映他目前的实际水平!”

  一位北京医生,1997年在著名的赌博公司WilliamHill上花了20英镑,以1赔500的赔率下注,在2010年之前,将有一位中国斯诺克选手成为世界冠军,他现在可以证实他超前的敏锐嗅觉了!

  北京时间昨天早晨,“神奇小子”丁俊晖以10:6击败史蒂夫·戴维斯后,赢得了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的冠军,这是他在今年中国公开赛上夺冠后,拿到的第二个积分赛冠军!同时,他也创造了中国人征战世界顶级斯诺克赛事的历史!作为这项仅次于世界锦标赛的大赛新贵,丁俊晖也成为英锦赛历史上第一位夺得冠军的非英国和爱尔兰的选手。消息轰动了中英两国!

  本报记者陈宏

  小球中心:他需要更好的教练

  国家小球管理中心的官员对此消息也非常激动:“丁俊晖的夺冠证明了中国人在斯诺克项目上有这个能力,具备夺得世界大赛冠军的实力;相比中国公开赛而言,小丁这次英国锦标赛的夺冠更加难得,意义同样深远,毕竟是独自一人在英国取得这个佳绩。”

  而丁俊晖对中国

台球运动发展的巨大影响,从中国公开赛夺冠后就已开始,目前竞赛和市场都比以前有进步。不过,对丁俊晖本人来说,小球中心也觉得有隐忧:“一位高水平的教练非常重要,像奥沙利文就有一名很好的教练,而小丁目前因为费用问题还请不起高水平的教练帮助他进一步提高。”

  父亲:赛前神准预测10:6

  昨天夺冠后,丁文钧表示:“小晖很要强,他一直在不断告诉自己,中国人要在斯诺克世界中扬眉吐气!”

  丁文钧赛前预测的结果,竟然跟最终结果一致,10:6夺冠!“他基本功扎实,多局数的比赛靠实力,他占优势,而且他认真对待每个球,技术上虽然跟顶级球手有差距,但不大,再加上性格冷静、体力好,这些综合在一起就能战胜对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