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中国太极名家现场辅导 精湛拳术倾倒外国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8:26 江淮晨报

  新华社海口12月19日电正在此间举行的第二届世界太极拳健康大赛19日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名家与外国拳迷“切磋会”。在手把手一招一式的交流中,中国太极大师们精湛的拳术和优雅的风范,让众多远道而来的外国太极拳爱好者深深折服。

  根据大会的安排,杨振铎、马海龙等太极拳大师19日下午在海口市环岛泰得大酒店外的草坪如期出席了“切磋会”。来自美国、日本、菲律宾、俄罗斯等国家的几十位太极
拳爱好者见到这些往日里十分崇敬的大师时,都显得非常兴奋。他们有的和大师合影,有的就平日练功遇到的问题向大师请教,有的甚至摆起了架势准备亲身“体验”一下大师的本领。

  来自美国的

太极拳爱好者乔治亲身体验了陈式太极拳代表人物冯志强老先生的太极拳法。他通过翻译和冯老热情地交谈着,气氛相当融洽。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都年事已高,但太极名家们依然热心地为外国朋友解答疑难问题,并耐心地对他们的手法、招式进行了指点,体现了大师的风范。

  据本次大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太极拳作为中国国粹之一,得到了包括外国朋友在内的全世界众多爱好者的喜爱。由于外国爱好者平时很少有机会见到这些大师的“真面目”,因此这样的见面活动深受大家的欢迎。他透露,以后将尽量多组织类似的见面活动,争取让更多的太极拳大师和海内外爱好者见面。(王英诚、卫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